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说我变了 试驾斯巴鲁十代翼豹STi(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9:12  《汽车导报》杂志

  你可以每天驾驶它上下班

  说起实用,新款STi可是不会比任何一部中型轿车逊色,首次采用的两箱设计,不但没有降低车厢空间的实用性,反而提升了后排乘客头部空间,而且后排座椅同样可以收折板倒。目前的STi只配备6前速手动变速器,但据可靠消息,厂方正密谋推出一款高性能自动变速器,势要和EVO的双离合器拼个你死我活。

  目前这套6前速手动变速器,是一如既往地优秀,清晰成程短不再话下,难得的是它提供了一份很原始的机械感,每换一挡,我仿佛能感受到齿轮咬合的过程,我想,这才叫人车沟通,这才叫驾驶乐趣吧。令人惊奇的是,离合器的重量远没有想象中大,最多只是和上代WRX差不多,但肯定是比上代EVO轻的,这将大大降低市区试车的负担,试车时我就试过困在深圳那条铺满车的滨河大道中,整整一个小时,慢慢挪动,说完全不累那肯定骗你的,但起码可以接受。

  我很愿意每天驾驶STi上下班,是因为它的容易开,它的舒服,还因为它的多重性格。绝妙的SI-DRIVE系统让你能体验到三种截然不同的风味,而转换过程就像川剧中的变脸那样迅速神奇。在智能模式之下,STi无论油门反应还是动力输出都很刻制,基本和一部傲虎差不多;换入运动模式,反应快了很多,傲虎变成了WRX,肾上腺激素开始分泌;最后是超级运动模式,STi本性开始发挥,前文所说那个杀敌于无声的高手,就在这个时候出现。一部车,可以分出三种性格,上班用一种,周末用一种,赛道日用一种,这才是真正的实用。

  到现在,你还会担心STi不够强大,担心它变得柔弱了吗?许多人都问我对STi的评价,我只能说,新车依然很强劲,不过比以前文明了,不再声嘶力竭不计后果,像是一个张狂的后生经过了成长,变得懂事了,激情还在,但已经知道如何去控制情绪,而最重要的,深藏在斯巴鲁品牌骨子深处的东西,可是一点没有改变!

  相比我们之前试过的十代翼豹2.0R,现在的STi完全足以让那些嫌这代翼豹太柔的车迷们闭嘴。有些地方,如深不可测底盘抓地性能和蛮横的加速力度,都比上代(九代STi)有所提升。所以请大家弄清楚一个事情,2.0R只是一部平时代步用车,是企业转型的需要,而斯巴鲁的最终性能代表还是STi,而且一点都不比前几代马虎和不足。十代两厢外形和加宽的轮距,配合招牌四驱系统,使得弯道性能更加出众。但又说回来,STi注定是第二部车,一个天生的玩具,天天开它,我是受不了的。 (撰文:袁启聪)

  导报评价

  优: 虽然性能再获提升,但不再极端地生硬狂野。

  缺:也许有人会说,STi不应该变得那么容易驾驭。

  性格分析:骨子里的运动狂热分子,不过它比以前成熟了,能理性地表现性能。

  适合人群:50万以内,能买到一部媲美超级跑车性能的汽车,这就是选择STi的最大理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