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速公路业开征燃油税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08:39  上海证券报

  作者:国泰君安 孙利萍

  当前开征燃油税的预期越来越明确,根据2000年交通和车辆税费改革实施方案关于燃油税条款以及近期市场传闻,预期可能推出的燃油税方案将是取消养路费、公路客货运附加费、公路运输管理费等费用、征收的税率可能在30%至50%之间。

  开征燃油税对现有价格的影响程度取决于燃油价格下调幅度及开征燃油税率幅度,目前国内汽油、成品油价格有一定下调空间,根据我们石化分析师判断,预期目前的汽油、柴油价格有15%至20%左右的下调空间。假如在目前价格基础上成品油价格下调15%,然后开征30%、40%、50%左右的燃油税,油价的实际上涨幅度为10.5%、19%、27.5%,油价的上涨幅度直接影响到车主在开征燃油税后的成本。

  开征燃油税对高速公路的影响:一是开征燃油税是取代公路养路费、公路客货运附加费、公路运输管理费四项收费,不会取消高速公路收费;二是开征燃油税对高速公路影响主要体现在车流量的变化来间接影响高速公路公司通行费收入。我们对行业评级中性,维持山东高速、赣粤高速、宁沪高速的谨慎增持评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