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集团大打“绿色”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09:3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马连华)11月19日,在2000平方米的乘用车展台上,广汽集团携广州本田、广州丰田以集团形式参展,展出了混合动力概念车、新概念四门跑房车、新概念敞篷轿跑车和初次亮相的VIP-Lounge概念车,以及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09款奥德赛、09款飞度广州丰田09款凯美瑞雅力士等系列产品。

  其中,广汽集团最新研发出的“VIP-Lounge”概念车,充分体现了广汽集团“绿色科技、创启未来”的主题与发展目标,其采用的底盘平台是广汽集团从具有运动血统的B、C行政级高档车的平台技术演化而来,传承了操控性、舒适性和主动安全性等方面的基因。动力系统采用了2.0升自然吸气汽油机匹配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等先进技术,升功率大于60千瓦,升扭矩大于100牛·米,排放达到了国Ⅳ标准。

  广汽集团还展出了广汽清洁能源动力系统(GCEP),该系统采用燃料重整制氢→燃料电池+动力蓄电池组混合供电的模式驱动电动汽车。系统通过车载催化重整供氢模块,将液态燃料(甲醇/乙醇)实时转化为氢气,供燃料电池发电,并通过升压装置给动力蓄电池组充电,而驱动电机则从动力蓄电池组取电驱动车辆。系统实现了燃料电池发电机与动力蓄电池组的电压匹配、电力输送控制,以及燃料电池、动力蓄电池组和驱动电机的联合控制,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它们各自的性能。

  截至2007年,广汽集团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连续四年在全国汽车行业名列前茅,十年来工业总产值和销售收入年平均增长率保持在50%以上;2007年11月,广汽集团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开始建设,标志着广汽集团全面启动自主研发和自主品牌工作;今年4月,广汽集团成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首家高级合作伙伴,将为广州亚运会提供赞助用车服务。

  目前,广汽集团正在筹备建立汽车金融和汽车保险公司,并重组商用车资源,建立了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和广汽客车有限公司,以谋求在商用车领域的发展。到2010年,广汽集团计划形成年产能100万辆的产业规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