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趋势二:新车继续增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11:50  金羊网-新快报

  随着第八代雅阁、蒙迪欧-致胜、悦动、新凯越等车型“增肥”后对市场的占领,越来越多的品牌深谙中国“本土化”的内涵,车型无论是尺寸、外观还配置也逐渐“向上看齐”,都希望以“高人一等”的姿态吸引消费者,超越上一代产品。

  纵观这次广州车展,不难发现,“增肥”手段仍旧被许多品牌所采用。奥迪新A4L、锋范、新宝来、标致207等车型,也纷纷亮出“A++”、“B++”等概念牌,一股“增肥”风潮席卷广州车展。

  广本锋范

  有“小号”雅阁之称的锋范,是广州本田继第八代雅阁后推出后的又一款“向上看齐”车型。它是专门为中国用户开发设计的车型,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而其最大的亮点就是在外形尺寸上有了全面提升,车身长度和车身宽度分别比老款长出10mm和5mm,轴距达到了2550mm,比老款车型长出100mm,这款新车型的内部空间和行李厢存储空间上都要优于老款车型。

  另外,在锋范的内部储物空间设计中,处处体现着本田此次所提出的“空间极大化、机械极小化”的设计理念。从中控台到门边扶手再到座椅下方,均被合理设计了可供驾乘人员使用的储物空间。从票据本到瓶装水再到雨伞等大大小小的物件,都可以找到适于放置他们的“家”。

  奥迪新A4L

  新一代奥迪A4的加长可以说是奥迪对中国市场再一次采取“非常本土化”的体现。A4L车身长4763毫米(比上一代车型增加176毫米)、宽1826毫米,具有超越同级轿车的969毫米后排腿部空间(比上一代车型提升约10厘米),甚至可以说媲美以大空间著称的新雅阁和凯美瑞的轴距。得益于2869mm的轴距和更宽的车身,奥迪新A4L的车内空间较老款车型有了明显的改善,前排视野更加广阔,更主要的是后排乘客能够拥有更舒适的腿部空间了。

  标致207

  作为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的换代车型,国产207“本土化”后的“大尺寸”所带来的效益不容小觑。国产207吸取了国产206空间过于局促的教训,最大特点就是 “大尺寸”,特别强调空间设计,车身总长4260mm、宽1680mm、高1468mm,轴距能达到2450mm,使得后排空间比206长了70mm,即便对于身高为1.8米的大个来说也并不会显得局促。除了内部空间宽大外,丰富的储物空间设计和420升宽大的行李厢,也使其实用性较206提升了一大步。

  新宝来

  在空间方面,新宝来带来了足够的惊喜,4540mm的超长车身、1775mm的车身宽度和1467mm的车身高度、2610mm的超长轴距,使得其内部空间足够宽裕。更值得一提的是,与原有宝来产品相比,其轴距加长了97mm,并且完全用于改善后排空间,舒适性上直追中高级轿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