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广州车展亮点车型盘点(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6: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车展:软硬一起抓

  记者 张爱丽

  本次广州车展在被称为“亚洲最大展馆”的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其展示面积大幅增加、更新电子验证系统加强观众管理,提供可供50000人次同时就餐的餐饮环境。硬件服务的提高可以说是参考北京和上海两地车展的经验改进而来,换句话说,广州车展的硬件服务是北京和上海两地车展优点的集合。广州车展之所以能发展到如此高的水平,也是与其华南汽车市场巨大的消费能力是分不开的。

  衡量一个车展的重要性一个重要的指标就是新车,从记者目前获知的信息来看,今年的广州车展又有了许多的进步,不仅新车多,概念车也非常多。除此之外,在本届车展上市的新车也多于往年。由此可以看出,广州车展在各汽车厂家心目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今年广州车展上之所以有这么多的新车集中上市,这与今年车市的整体大环境的变化也有着密切的联系,由过去几年的年均20%以上的增速转变成负增长,各汽车厂商便希望借助年满6岁的广州车展来刺激当前的市场消费。换言之,今年车展迎来了不同寻常的一年,由于是在年底,本次车展具有承前启后的作用,也可以初步窥探明年的车市状况。因此,车商们对今年的车展有了更多的期待和依赖!

  记者眼中的亮点车型

  海马H11

  H11是海马自主研发平台———H1平台的第二款产品,也是海马历时5年精心打造的战略车型。其采用经过优化调校的HA-VIS-1.8Ⅱ发动机,可匹配5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器,是国内同级别轿车中首款匹配CVT的车型。作为海马汽车的首款高端两厢轿跑,H11预计将于广州车展上市。

  青年莲花新三厢车竞悦

  “竞悦”和“竞速”搭载的为同一款发动机,均为由莲花工程打造的Campro1.6L发动机,其动力强劲,加速灵敏,最大输出功率达112马力,最大输出扭矩148N·m ,百公里直线加速时间仅为10.5秒,极速可达190公里/小时。仅该款发动机的研发费用就高达8亿元之多。

  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

  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将在广州车展首发,并计划在年底正式上市。它与2006年推出的索纳塔NF将有很大变化,以今年2月北美市场推出的2009款索纳塔为基础和蓝本,针对中国用户的喜好进行了大幅改进,该车长4815mm。动力方面,仍将沿用2.0升和2.4升Theta发动机。相比前一代车型,功率提高了,油耗降低了。

  长安福特嘉年华

  关于福特新嘉年华上市的时间,早在今年四月的北京车展其完成国内的首演后就一直传闻不断。广州车展上,量产版新嘉年华将会到来,为上市做最后准备。

  英菲尼迪跑车G37

  英菲尼迪G37跑车将在广州车展上市销售。该车搭载了由VQ35HR所全面扩缸升级来的VQ37HR。基于VQ系列引擎的优异血统,加上增加至3.7升的排气量与新导入的VVEL科技,使得VQ37HR可输出高达330hp的最大马力与37.3kgm峰值扭力,较G35的311hp/36.5kgm更胜一筹。

  劳恩斯跑车

  劳恩斯酷派是在高端豪华轿车劳恩斯平台基础上产生的,采用后轮驱动方式,有两款车型,分别搭载现代汽车2.0L seta TCI和3.8L ramda发动机,并采用了保时捷奔驰等公司使用的意大利BREMBO高性能刹车系统。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