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下滑刺激成都二手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17:55  第一车网

  股市的低迷和大批中小型企业破产,经济危机已经在中国登陆,中国的汽车消费群体也正在出现明显的变化。首先,七、八十年代出生的人群正在迅速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尤其是二手车购买群体。其次,二手车的质量保障和服务正在迅速增强,向第一车网这样的全国性二手车服务机已生根发芽,用户满意度逐步提高。最后,从市场反馈的情况看二手车的贬值速度慢,抵御新车降价,一次性付款少等特点对于那些年轻人吸引力十足。根据四川省2003年至今的年交易量分析,新旧车成交量正在快速接近,预计在未来3年内二手车交易量有望赶上并超过新车,今年年底二手车成交量应该不低于新车成交量的80%。

  目前的新状况正在逐步改变现有的二手车行业格局,尤其是针对中间商的变化非常大。旧有的一些服务不全面,没有保障的二手车中间商正在逐步减少,新发展的一些素质较高,服务全面,质量有保障的二手车中间商正在迅速崛起。两年前的经验差距正在迅速减小,一些老牌旧车中间商正在寻求突破和合作,大规模的二手车公司正在调整和适应现有的情况。

  在一份第一车网提供的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同比三季度,今年第四季度开始的二手车整体价格下降了10%,交易量增长10%-15%,而四季度整体降价对于旺季的二手车市场属于少见的状况。一些高档二手车的价格明显下降,主要是从业者担心经济形势造成潜在购买用户减少,如果二手车信贷业务能够及时跟进和专业管理相结合,那么二手车行业将出现第二次发展机会。

(编辑:车电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