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曙光全面收购丹东黄海 朝整体上市迈出一大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11:11  商用汽车世界

  记者 杨曦

  11月6日曙光汽车发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3.42亿元收购丹东黄海汽车42.91%股权,完成股权转让后曙光汽车将持有丹东黄海96.77%股权。曙光意欲何为?

  2002年底,曙光汽车就上演了一出“小鱼”吃“大鱼”的好戏,同当时的黄海客车成立“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其中曙光出资1.12亿元,占51%股权。这次合资后,黄海经营状况虽然好转,并甩开对手,坐上公交车老大位置,但却逐渐淡出公路旅游客车市场,产品线单一的问题也未能得到很好解决。众所周知,公交车市场一直是收款难,利润薄,这导致丹东黄海在2006年实现盈利2106万元后,2007年亏损1129万元,今年截止到8月31日实现营业总收入14.41亿元,亏损853万元。连续两年的亏损使合资当初曙光汽车董事长李进巅所设想的5年之内销售收入超过30亿元,利税超过5亿元,跻身国内客车行业前三甲的目标成为空想。

  丹东黄海产品线的单一、连年的亏损不但没有为曙光汽车带来预想的收益,反而变成了包袱。此次全面收购,曙光汽车正好可以借机会使自己加速完成零部件配套企业向整车企业的转变,为自己整体打包上市做好铺垫。而曙光汽车全面收购丹东黄海,也有望为“黄海”这个老品牌带来更大生机,触动整个客车行业。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