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车省钱之“连环计”:砍价 要稳起还要会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7:3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买车省钱之“连环计”——砍价 要稳起还要会诈

  讲述人:杨先生

  职业:销售

  爱车: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

  我早就看中了速腾,那天买车时,我就直奔羊西大众4S店。但进去后不要显出急于下手的样子,要懂得迂回。我先是这里看看,那里摸摸,再不冷不热地和销售员聊起来。

  “速腾车不错,德国工艺,扎实安全。”我先表了态。“不过,和日系车相比,德国车耗油、造型呆板,小毛病也多。”话锋一转,我又故意挑刺。接着我问:“这车现在卖多少?”“15.8万元,诚心买可以优惠点,最多5千元。”“这么高啊,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思域的配置比速腾高多了,价格比你们还低。”“东西不一样噻,我们全部优惠下来比卡罗拉和思域都低。”一褒一贬一压之后,我初步摸清了速腾的最低价格区间。“我现是在这三款车之间选择,你到底最多优惠多少?”“5千元。再送5千元的精品。”销售员脱口而出。

  “我不要精品,能直接折现吗?”“不行,如果你不要精品就只能优惠8千元现金”。无意中又砍了3千元!但我还是稳起不接话。“如果你真的喜欢这辆车,我去给领导请示一下。”得,有戏!几分钟后,销售人员回来了:“哥,我们经理说了,年底冲量不赚钱,你不要精品就优惠你1万元,但不要在其他店乱说哈,厂家知道要罚款的。”“不会吧,我刚从机场路过来,他们那里也是直接优惠1万元。如果一样的价我还不如就在机场路买,我家离那里近,保养方便。”(其实我家就住羊西线附近)

  于是,销售人员又去请示领导了,回来后欣喜地说:“我们经理说了,现在全球金融危机,市场很不好,为了急于出库走单,这样吧,现金优惠1万元的基础上,我们再免费给你贴膜、送一副原厂脚垫,总共价值2千多元,你看怎样?”然而我还是做出很失望的样子,说要去别家店看看,并甩出猛话:“优惠1.5万元,我就马上交定金。”

  最终,经过几轮狂砍,我如愿以偿,少花1万5啊!一年的油钱已经有了。

  -记者点评:归纳起来,杨先生共使出了五道绝招:一是进店“欧起”;二是不提前亮底牌,三是耍“小聪明”打心理战,四是一褒一压,最后是直接逼宫“老王”。这无异于三十六计之连环计,一环扣一环,搞得4S店的销售人员被他牵着鼻子走,不得不拱手让利。记者 黄明君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