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怀勇:论科学选购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 19:15  新浪汽车

  在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汽车动态网(www.chinaauto.net)承办的“第七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上,深圳运发实业有限公司资产机务部部长于怀勇做了《论科学选购汽车》分析报告。

深圳运发实业有限公司资产机务部部长于怀勇
深圳运发实业有限公司资产机务部部长于怀勇

  国内的大中型企业,汽车运输企业在采购车辆,采购零部件的时候,基本上采用的方式都是公开招投标方式,站在发展方式,发展趋势上看,车辆的选购,零配件的采购,国内现在大中型的企业,规范型的企业,基本上采用的都是公开、公平、公正的招投标方式。现在很重要的战略思想就是品牌战略思想,零部件也是要用名牌的。

  科学选购汽车,是一件比较复杂而专业的事情,因为选购汽车涉及到方方面面,第一个是购车的买车人,第二个涉及到汽车制造厂,第三个涉及到汽车经销商。

  科学选购科学,全面进行汽车消费,技术论证之后再买汽车,对于建立循环经济社会,环保型社会,完成党中央节能减排任务具有重大的政治、经济和现实意义。

  著名汽车品牌仍存在消费者满意度的差异,买车就买著名品牌的汽车,对大多数汽车消费者来讲,都有显著的影响,2008年9月,某单位组织了对我国著名客车郑州宇通、合肥安凯客车、青年客车、金龙客车的满意度调查,对运输公司的管理人员、修理工、试乘人员发出了调查问卷,分别对车内采光、车内空间、车内的安全和平稳性,车辆故障率进行问卷调查,经统计发现,满意度最高的4059票,最低的仅仅2162票,我说的这四个品牌都是中国客车行业响当当的品牌,都是重点品牌,就说明著名品牌也存在很大的认知度的差异。

  同样是著名品牌,以汽车的产销量排名,还是以汽车长度占市场的份额来排名,不同的统计方法,分类的不同,会导致结果完全不同,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充分地说明,汽车评价的复杂性和专业性。

  论科学选购汽车时,只要把如何选购客运汽车弄清楚,其余汽车的选购问题就迎刃而解,因为客运汽车的选购方式是菜单式的。如何做到科学选购汽车,第一让汽车消费者满意。 第二个观点,就是要坚持量本利分析,你的车投入到市场当中,你的客车好不好,要先去问问买了车的车站的调度,问问车站的调度员,问问车间检验员和修理工,去看看他们的统计报表,看看他的故障率,完好率,工作率,这些指标要看清楚,这样你在心里才有底,第一个是计算统计期单车营收。我相信不同的客车,外型不同,并排排在那里,客户是有不同的选择的。还要预算一下单车的成本,比如说养路费、折旧费、过路过桥费、燃料费、车船税、工资等等,要进行全成本的单车成本核算,有了收入,有了全成本,然后再减去国家规定的税收。利润=营收-成本-利润,再计算你的投资期。汽车制造厂的优劣,汽车的制造水平本质决定于汽车厂拥有的汽车技术,以及优良的综合实力,所以选购汽车,应该慎重地考察汽车制造厂的状况,优先选择名牌汽车。

  科学选购汽车影响因素主要包括车辆的百公里油耗,投资回收期,技术参数、发动机、前后桥、水箱、转向器等等,对所有的组成部件全部列表,进行全面地深入地专业的综合地技术经济反复论证,反复算账。分析汇总结果,抓住重点环节,面对复杂问题,抓住主要环节。第三是百公里油耗,还有车辆的残值。综上所述,全面深入选购汽车进行科学经济论证,必将会促进我国的循环社会的建设,节约型社会和环境保护型社会的建设。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