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二手车市场看各系车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4:47  第一车网

  随着汽车行业各类品牌竞争的日益加剧,各车系的新车型层出不穷,更新的速度飞快,消费者追求时尚外观的理念达到了极致,虽然汽车的最终功能只是代步,但选择什么车型代表了个人的价值取向、审美取向。其实车型的选择只要把握了各种典型车系的设计特色,结合自身的喜好,选择起来就不是那么的矛盾。在二手车市场中的各系车,由于是旧车,更能体现出他们各自的特点,现在就简单介绍一下各车系的特点以及代表品牌。

  德系车:操控性好、保值率高、做工严谨

  代表车型:奥迪系列、帕萨特、POLO、捷达

  德国车在二手车市场中的占有率是最大的,在二手车市场中几乎60%都是德系车的影子,这也说明了中国市场对德系车的认可。德国车的特点就是德国人的性格体现。车身线条和曲面永远都是那么的富于逻辑性,简洁而有内涵。正是这种严谨的作风诞生了世界上顶级的豪华车阵容,鲜明品牌设计语言成就了德国车的高品质感。宝马汽车开创并继续引领汽车设计的机械美学,大众汽车的大U型水箱格栅使得大众车看起来并不大众,随着奔驰、宝马、大众的全球畅销,也将这种设计品牌语言带给了更多的消费者。在二手车市场中的德系车往往在开了若干年以后,车的价值还是很高,从捷达皮实、耐用的口碑中也可以看到德系车的特点。

  日系车:经济实用、外观时尚

  代表车型:雅阁、飞度、凯美瑞、马6

  目前,从二手车市场来看,日本车是除德系车以外另一个受欢迎的车型,日本车的设计理念是两小一大,即油耗最小、使用成本最小,舒适性和使用便利性最大。日本因为国土面积狭小等各种条件所限制其车型的设计理念都是:车体轻而紧凑,经济实惠,这种设计理念一开始就广泛地成为各个车厂的标准。但是,正是由于过多的成本控制,容易导致一些不容易被发现的零部件质量比较低,设计方面对安全性的重视程度不够好。

  美系车:宽大舒适、大气稳重、安全性好

  代表车型:蒙迪欧、君越、雪佛兰

  美国车给人的派头一向很足,最大的特点就是强调舒适性和动力性发动机强调大排量、大马力,安全性也非常好,悬挂系统和隔音设计非常出色。但过分的强调大马力和大车身往往导致美国车给人以油耗大的坏印象。费油这可能与美国人的消费习惯相符一致,也适应美国人的消费心理特征。

  韩系车:经济实用

  代表品牌:现代、起亚、大宇、双龙

  韩国车在二手车市场中最常见的就是现代和起亚品牌的车,其它车型鲜有见到。韩国车的设计理念同日本车一样的“经济实用、价格低廉、外型时尚”,迎合普通消费者的口味。但是由于车子便宜,车身轻,安全性稍差,高速性能不佳,这些从韩国的越野车性能不佳能明显看出,只有好看的外表,没有越野性。

(编辑:车电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