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2008车市“最后的机会” (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0:07  金羊网-新快报

  自主品牌从未如此高调过

  作为一个日系色彩浓厚的中国第三大车展,广州车展曾经一度让国内众多自主品牌望而生畏,退而结网。还记得在2007年的广州车展上,奇瑞拿出9大品牌的13款老面孔亮相,而华晨则以两款早已露面N次的“新车”独撑场面,吉利一度传言甚广的新车更是无一登场。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许多自主品牌一改以前不参展或低调参展的习惯,开始在广州车展寻找新的希望。包括吉利、奇瑞、海马、华晨、长城、江淮等都将年底的重量级车型带到车展来。华南市场在自主品牌眼中正变得越来越重要起来。

  在传统自主品牌的集体意识中,广州不是一个展示自己的圣地。他们更看重北京车展的特殊影响力和上海车展与国际品牌争霸的氛围,而广州车展则往往被这些自主品牌认定为“地方性车展”,或许和他们的销售重点区域不在广东有关系,而广东区域强大的日系车近乎垄断的市场地位或许也让自主品牌觉得没有信心参与进来。奇瑞、吉利等也都曾表示之前参加广州车展主要是展示在产量产车,而不是新车。不过,今年这个情况有了很大改观。

  吉利熊猫 看起来很傻,很天真

  吉利熊猫的外形融入了仿生学和中国山水画的写意元素,黑色进气隔栅是一个大大的椭圆形,很像一个笑呵呵的大嘴;前大灯组被黑边包围,酷似熊猫的黑眼圈;尾灯则是将大熊猫的脚印巧妙地设计成一大四小的灯组构成熊猫的尾灯造型。作为被吉利汽车寄予厚望的“集大成之作”,熊猫能否带领吉利在A00级车市俘获众人芳心,广州车展是吉利梦想开始的地方。

  长城炫丽 定价绝不高于7万元

  炫丽是长城汽车竞争微型家用车市场的又一力作。炫丽将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1.3L和1.5L发动机,借助德国成熟的先进技术,两款发动机保证动力的同时会兼顾燃油经济性。面对这一级别激烈的竞争,炫丽将拿出自主品牌的杀手锏—低价策略。据悉新车售价不会高于7万元,比乐骋、雨燕等对手略低。由于入市时机不佳,又遭遇海外诉讼,长城进军轿车市场的第一款作品“精灵”销量惨淡,在广州车展上即将亮相的炫丽,则承载了长城汽车轿车太多的梦想与期盼。

  海马H11 首款配CVT无极变速本土车型

  作为海马汽车的首款高端两厢轿跑,H11预计将于广州车展上市。H11曾经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展出过,其动感时尚的设计和饱满的车身线条引起了消费者极大关注。目前,海马H11尚无正式的中文名称,正在举行公开征名活动。海马H11采用经过优化调教的1.8L发动机,可匹配5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器,是国内同级别轿车中首款匹配CVT的车型。作为海马自主研发平台H1平台的第二款产品,H11是海马历时5年精心打造的战略车型,广州车展对其意义自然非同小可。

  骏捷Wagon 衍生的旅行版会不会好卖?

  最早公布于今年的北京车展,基于骏捷三厢轿车版衍生而来,车身前部设计保持了骏捷原始造型特点,而尾部却有了全新设计。

  这次广州车展是骏捷Wagon正式上市,预计将搭载骏捷三厢轿车的1.8L和2.0L两款发动机。

  一直都在努力的华晨汽车,除了频繁征战国际各大车展外,还对国内各大车展情有独钟,而广州车展也是今年华晨最为看重的希望所在。

  江淮同悦 4万元-7万元的江淮轿车

  刚刚发布中文名称的江淮“同悦”轿车有望在广州车展上市,厂家初步确定的新车售价应该落在4万至7万元之间。江淮同悦是一款具有典型中国风尚的紧凑型车。在同悦车身上,可以看到祥云、汉唐建筑、京剧脸谱、太极等中国元素。江淮去年底进入轿车市场的力作“宾悦”,在中级车市场的表现还算令人满意,因此,A级车的同悦也将随着其在广州车展的表现而牢固江淮的信心。

  今年国内最后的一个重量级车展———广州车展将在11月18日如期举行。因为身处中国经济“三极”中最具消费能力的珠三角地区,广州车展备受国内外汽车厂商的重视。

  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全球车市正面临着金融海啸的侵袭,国际汽车巨头几乎无一幸免,而国内车市也在连续5个月的下滑中有些疲惫。这都让今年的广州车展成为各大厂商竞相角逐的大好平台。那么,广州车展能否成为中国车市百舸争流下“最后的机会”呢?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