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车市略有回暖 高增长暂告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08:07  钱江晚报

  车市略有回暖

  那么,真实的浙江车市,10月份有没有回暖?据记者向几家经销商了解,10月车市,也正因为有个性化车牌的带动,加上杭州车展的召开,已开始显现少许回暖迹象,但并不是很明显。

  “杭州车展,我们集中卖出去了一部分新车。”浙江万国福特市场经理程俏梅表示,尽管不像去年那么好,但还是带动了销售。同时,车价不断下降,也使得新车的性价比日益凸现,许多人等待之后决定出手。

  “10月份,我们还是感觉得到市场在回暖。”别克浙江申通汽车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来店看车的人要比八九月份多一些,像别克凯越、林荫大道(参数配置 图库)等新车,他们店里的销量都也比八九月份回升了。现在离年底已只有两个月,今年还会有一份好收成吗?业内人士表示,12月又要年底冲量,而消费者也有年底买车的习惯,最后一个月应该可以期待。

  但愿冬天来临的浙江车市,真的可以比预想中温暖一些。

  高增长暂告结束

  之前,不少人还寄希望于第四季度,现在,已经只有最后两个月,要在两个月里上演绝地大反转?现在看来,这是一个美丽的企望。

  前三季度,我省新车上牌总量同比出现了近年来少有的负增长。但10月份,全省新车上牌量出现高达50%多的强劲反弹,这又让我们萌生了新的希望。

  但看一看记者收集的这组数据,相信大部分人都会明白,浙江车市的高增长已经暂告一个段落。今年第一季度,全省新车上牌量高达92320辆,平均每月超过3万辆。但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每况愈下,其中第二季度75747辆,平均每月25247辆,第三季度更惨,68817辆,平均每月只有22939辆,前三季度上牌总量236884辆,加上10月,上牌总量也就270369辆,这个数字与去年全年的39万辆相比,还有12万辆的差距,也就是说,要在最后两个月追上去年,接下来的两个月每月至少需要卖掉6万辆新车,而浙江汽车史上卖得最多的也就是今年1月份,为4万多辆,看来,月销6万辆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九、十月品牌上排量对比

  10月排名(单位:辆)

  1 凯越 2392

  2 雅阁 2117

  3 卡罗拉 2049

  4 凯美瑞 1867

  5 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 1564

  6 马自达6 1550

  7 锐志(参数配置 图库) 1279

  8 颐达(参数配置 图库)(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 1247

  9 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 1168

  10 福克斯 1011

  9月排名(单位:辆)

  1 凯越 1855

  2 卡罗拉 1399

  3 雅阁 1366

  4 凯美瑞 1270

  5 福克斯 1057

  6 奥迪 1009

  7 伊兰特 983

  8 马6 932

  9 锐志 808

  10 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 723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章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