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低迷现金紧张 帮你算算哪种车贷最划算(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08:16  精品购物指南

  招数二:低月供

  优点

  -月供极低

  -零利息

  不足

  -只能按照全价买车

  -首尾款压力大

  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

  活动期限:活动正在进行中,截止日期经销商尚不确定。

  参与活动车型:新凯越全系

  活动说明:购买新凯越只需首付50%,一年后再付50%,零月供、零利率。不过在尾款到期前,消费者每个月都按时存入保证金,就可以申请将尾款展期12个月分期支付。一年后无法还清,还可选用正常贷款。

  走访4S店:首创森美

  审批快 实惠少

  车型选择:★★★★

  目前凯越、凯越HRV以“左零右礼”购车计划推出首付50%、尾款50%的车贷活动,消费者车型选择余地相对较大。

  方便程度:★★★★

  上海通用有上汽通用汽车金融车贷服务,本身审批流程会较银行短。资料方面,“零贷款”客户与普通车贷的所需资料相同,消费者也需提供相关资料。如果手续齐全,贷款公司会在一天内完成家访,而整个审批过程一般两三天即可。

  实惠程度:★★★

  由于免息,参加这类车贷活动的消费者是不能享受新车价格优惠的,相比之下,普通车贷虽然有超过10个点以上的利息,但是还可以有车价的优惠。目前,凯越全系车型优惠幅度在1.5万元左右,如果购买凯越1.6LE AT,贷款50%为63400元,免息一年不过只能节省几千元,远不如车型优惠值。

  适合短期内现金紧张客户

  首款尾款偏高:新凯越系列的“零利率”车贷对消费者而言有不小的诱惑,但是首付除了50%的车款,还要考虑其他购置税、车险等若干费用,像凯越1.6LE AT的其他费用约在1.6万~1.7万元。另外,每月还贷金额=借贷额×5%/12个月,月供压力在目前的各种车贷活动中是最小的,但是最后一个月还款额应是借贷额的45%,直接导致尾款的金额较高,对于真正希望贷款购车的消费者来说,首尾压力较大。

  适合短期现金紧张的客户:虽然这种方式对于一般贷款车主来说并不划算,但对于并不希望长期承受贷款压力,而希望一次性付清车款的消费者来说是有利的,因为一方面月供压力极低,另一方面因为得到了50%尾款1年的收益期,消费者可以利用这笔钱去做其他规划。不过对于想平摊贷款压力的消费者来说,不如考虑普通车贷,虽然利息偏高(据销售顾问表示,目前利率在13%左右),但是可以享受巨大的新车优惠,同时,如果一年之后自己有经济实力偿还贷款,也可提前还贷。

  哪种方式更厚道

  随着消费观念的成熟及理财渠道的增多,加之金融环境的不景气,贷款买车成为不少人的首选。各种名目、各种形式的车贷活动也层出不穷,“低首付”“零利率”“低月供”,诱人的字眼不时地吸引着消费者的眼光,归结起来不外乎以下四招。在这些招数中,哪种车贷方式最实惠?哪些又暗藏陷阱?让我们一探究竟。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