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赞助500万助力广东科普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00:54  新浪汽车

  全国最大科普展馆“广东省科学中心”昨日开馆

  东风日产赞助500万助力广东科普发展

  科技广东建设再添大手笔!历经7年筹备,4年建设,中国建筑面积和规模最大的科学中心———广东省科学中心昨日正式开馆迎客。

  科学中心一期建成8个主题展馆(儿童天地、实验与发现、数码世界、交通世界、绿色家园、飞天之梦、人与健康、感知与思维),其中,“交通世界”展馆以汽车为中心,展示从基本的汽车技术原理到现代汽车工业所采用的最新技术、以及最新的交通系统技术。凭借全球领先的技术和制造工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一举成为独家实物赞助“交通世界”展馆的汽车品牌。其此次捐赠的实物包括旗下具有代表性的产品整车——天籁,轩逸、骐达等,还有专程从日本进口、代表日产领先科技的发动机,CVT无极变速器等切割模型。本次东风日产捐助的轿车及配件实物价值总额逾500万元,这是科学中心筹建过程中获得的最大单笔项目捐赠。参观者在展馆内可以通过互动体验、剧场、影像等方式,既了解车辆基本构造、行车安全、最新科技等内容,思考现代社会环境污染及能源紧缺问题,又能体验东风日产全球领先的环保节能技术,超前感受未来的都市生活。

  “科普利国利民,此举凸显了一个具备高度社会责任感企业的应有之义。”广东科学中心相关负责人对东风日产此次的全力赞助表示由衷赞许。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秉承“人•车•生活”的企业愿景,东风日产自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创造富于个性化、创新性的汽车与服务,始终关注科技与社会发展的结合,积极承担企业公民责任。“技术日产”在全球汽车业界享有盛誉,东风日产成立短短五年内,制造水平和产品品质就已达到甚至超过日产全球标准,产品线涵盖轿车、SUV、MPV和CROSS-OVER细分市场,成为行业内车型最多,产品线最长的企业之一。此次赞助科学中心,东风日产以卓越的产品,展示了其在汽车科技、环保节能方面的领先地位,表达出面对未来,为降低排放、保护环境的不懈追求,更重要的是,东风日产希望此次捐赠能物尽其用,造福于民,助广东科普发展一臂之力。任勇还表示,此次赞助科学中心只是一个开始,东风日产还将会邀请“东风日产阳光关爱基金”援助学校的师生代表走进科学馆,开展科普教育,体验科技脉动,倡导汽车文明。

  据悉,位于广州大学城番禺小谷围西端的广东省科学中心,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75万平方米,规模之大堪称“科技航母”。整个展馆寓教于乐,融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采用主题化设计,强调以参与、互动、体验的教育形式。作为广州市乃至广东省新的标志性建筑,广东科学中心将在日后承担起科普展示、科普教育、国际国内学术交流、科技成果展示平台和科普旅游休闲娱乐等多种重要功能,为建设科技广东做出巨大的贡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