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质性升级--试驾海马09款福美来1.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9:46  信息时报
海马09款福美来1.6自动挡
海马09款福美来1.6自动挡

  福美来(参数配置 图库)曾是海马汽车的根基,发展到曾经红极一时的“新三样”,直到现在可以说它一直是海马汽车的当家车型,对海马汽车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福美来自2002年推向市场至今,福美来品牌已经走过了六个年头,历经市场的多重考验。近50万辆的市场保有量是它的资本,而09款福美来在经过多方位升级之后,品质得到不小的提升,再次将“高性价比”进行了不同的诠释。10万元拥有自动挡中级车,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外观大气 具有时代感

  09款福美来外观上变化最大的地方在于车头及车尾。立体切割造型黑底晶钻前大灯与C造型高亮度后尾灯组合相得益彰,光源均匀透亮,不仅安全提示功效更强,而且时尚帅气又不失稳重。从正面看,前脸“U”字造型更加鲜明而突出,线条较旧款明显硬朗,配合略微向上挑起的晶钻大灯,很有几分雷克萨斯ES350的气质。而尾灯的变化则借鉴了国外的成功设计,摆脱了以往的粗糙感,做工更加精致也更显档次。

浅色的内饰搭配非常温馨。
浅色的内饰搭配非常温馨。

  车厢档次提升 实用性增强

  进入车内,首先感受到的是整体氛围上更加和谐,视觉档次上比旧款提升不少。09款福美来更换了高档精致门饰板,三辐式运动风格方向盘使它具有动感时尚的特征。车内做工海马延续了马自达成熟的设计,依旧保持日系车的轻巧细致,在同价位车中亦属上乘。

后排空间宽敞,舒适性得到提升。
后排空间宽敞,舒适性得到提升。

  09款福美来具有同级车中最长的轴距,加上比较短的前后悬设计,为驾乘人员争取了更多的车内乘坐空间。前排前方视线开阔。 后排乘坐感受也比较理想,较低的腰线塑造出宽大的车窗,让乘客能保持良好的视野。此外,后座靠背可以4/6放倒,与行李箱融为一体式的空间,为装载大型物件提供了方便。

1.6升发动机动力表现略有惊喜。
1.6升发动机动力表现略有惊喜。

  动力表现超过预期

  09款福美来的1.6升马自达ZM—D型发动机与4速自动变速箱都为原装进口,这套动力系统记者在试驾之前并没有对其表现有过多的奢望。但实际驾驶,整个动力总成的表现相当完善,不断发动机与变速箱配合上很有默契,而且1.6升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还略有惊喜。尽管其最大功率96ps/5000rpm,最大扭矩140Nm/4000rpm的数据看似平庸,但在中低速阶段提速感还比较明显。变速箱也少有顿挫感。之所以有这种体会,是记者在长期试车时,特别留意了本土品牌自动挡车型的表现,09款福美来的表现确实没有令人失望。

尾灯设计更精致也显档次。
尾灯设计更精致也显档次。

  底盘表现也比旧款有所提升。悬挂系统经过海马重新调教,降低了车身的振动,保证了四个车轮的精确定位,增强了车辆在转弯时稳定性;使得整车的操控性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过弯时车身的侧倾抑制力也不错,在相对激烈的驾驶中能够人感觉踏实。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