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月上牌近8000辆 四连号牌最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7:11  钱江晚报

  “9月23日开始试点,当时一天814辆新车信息涌过来,差不多有近700辆是提前买了车,专门等着上自选号牌的。这个热潮持续了一周左右。”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昨天记者从杭州车管部门了解到,个性化车牌推出一个月,杭州新车上牌总数7900多辆。跟前两个月每天200辆左右的上牌数相比,差不多翻了一番。

  杭州的个性化车牌格式是“浙A+4位数字+字母”,首次推出“A、B、C、D、E”车牌,目前车牌放到了“F”号段。

  一有新号段发放,1111~9999的四连号“吉祥号牌”总是被一抢而空,8888、6666、9999最为紧俏。两个8、三个8的号牌也被早早挑走。现在来上牌的很多人都事先做足了功课,“他们大多数对连号不抱幻想,心态比较平和,最多的是生日号码,也有身份证最后四位的,还有的人干脆用了门牌号码。”元通汽车广场的郭经理告诉记者。

  某4S店专门负责上牌的小周说,他就遇到过有的车主要求上“0229”,“0119”号牌,都是车主自己或者女朋友的生日,由于这些数字只对车主有特殊意义,而对别人没有吸引力,因此大多一选一个准。而有的私营业主如果选不上连号,一般会选择2112、5566、7788等比较对仗的号牌。“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特点,现在人在自选号牌时喜欢选单号,这是因为以前杭州人选号牌一般都会选择双号,由于这两年杭州越来越多地实行单双号通行,家里已经有车的人买第二辆车时都特别注意选单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