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再次裁员 年底前全球裁员5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 09:37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24日专电美国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公司24日宣布,公司将于年底前在全球范围内裁员5000人左右。

  克莱斯勒公司发言人戴维·艾尔舍夫披露,公司打算于下月启动基于自愿的裁员程序,如果届时未能达到裁员目标,将于12月底前采取强制方式裁员。

  克莱斯勒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汤姆·拉索达24日说,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和2009年的公司销售预期均不乐观。他暗示可能关闭公司旗下更多工厂。

  此前一天,克莱斯勒公司曾宣布位于俄亥俄州托莱多的一家吉普车制造厂裁员1825人,同时将加快关闭特拉华州纽瓦克地区一家多功能运动型汽车制造厂。  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罗伯特·纳尔代利在一份声明中称,汽车行业现阶段面临“完全无法想像的”时期。全球经济不景气使汽车市场需求持续缩水,克莱斯勒的销量大幅下降。据美联社报道,克莱斯勒销售量今年前三个季度下滑25%,是美国各大汽车商中销量下滑最严重的公司。

  多家媒体披露,控股克莱斯勒的纽约对冲基金泽普世资本管理公司现阶段正在与通用汽车公司和雷诺日产联盟等企业商谈并购事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通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