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企年终考试倒计时:九款重要新车救市猜想(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14:54  金羊网-新快报

  奥迪新A4

  上市时间:11月 价格:预计27万元起

  新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采用全新的外观和底盘设计,前脸设计采用奥迪家族的“跑车脸”,剑指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和奔驰C系列。底盘的零部件多为铝制,更轻更坚硬的车架将为新A4带来更强的运动能力。加长的车身比老A4整整多出200mm,轴距增长150mm使得车内空间一步提升,成为同级车中最宽阔车型之一。这是这款新车最值得期待的改变。

  新A4的市场定位也有所改变,将按照2.0T、3.2FSI、1.8T的排量顺序先后推出,重点将会是3.2FSI版本,这是奥迪有心提升A4的品牌价值。尤其让人激动的是新A4的驾驶选择系统,可以选择“舒适性、运动型、动力型和个性型”四种设置,怎样都可以满足驾驶者的操控要求。

  点评:现在市场上新A4的竞争对手就是宝马3系,奔驰C级(参数配置 图库)也算是吧,不过贵了点。而奥迪对新A4的重新设计让其外形与动力都接近轿跑型的奥迪A5(参数配置 图库),这样当然会加强其在运动车型上的竞争力,空间加大,中国人喜欢,抢夺宝马3系现有的市场份额应该不难。

  日产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

  上市时间:11月 价格:预计22万-26万元

  与本田CR-V(参数配置 图库)、丰田RAV4(参数配置 图库)并称为日系城市SUV“三剑客”的奇骏在国内下线,为城市SUV市场带来新的选择,这款车预计在11月正式上市。奇骏最大的卖点在于智能化四驱4X4-i驱动系统、超宽阔实用的行李空间以及人性化的车内设计。智能四驱系统可通过改变模式以适应不同路况的需求,奇骏的动力表现口碑很好,越野能力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算不俗。

  点评:目前最为困扰消费者的就是国产奇骏的价格问题,此前进口奇骏的售价一直在30万元以上,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有人预测国产奇骏价格将为22万到26万元,以本田CR-V为直接的竞争对手,因为看好紧凑型SUV市场,东风日产更为其定下了30万辆的宏大销售目标。但是东风本田却不觉得奇骏有多么厉害,是骡子是马,开开就知道了。

  新车链接

  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DM

  比亚迪F3DM中DM的意思是“双模”,即可充电的混合动力电动汽车。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新能源汽车系统,也是各国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主攻方向。凭借双模电动系统,比亚迪F3DM大大降低了油耗和排放,同时也具备较传统的电动车动力更强和更好的操控性。

  这款车蕴含的技术无疑是非常先进的。问题是,从价格上看F3DM毫无优势,可能比F3要高出5万元左右的处境让F3DM颇为尴尬。

  吉利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

  “大嘴熊猫”非常可爱,圆润的车身设计让吉利熊猫轻易获得年轻消费者的欢心。前大灯和尾灯的形状相似,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国宝熊猫的黑眼圈,卡通味十足。吉利熊猫将首推1.3L车型,长宽高分别为3598mm1630mm1465mm,轴距为2340mm,略大于比亚迪F0(参数配置 图库)。这款车应该能对吉利未来的整体销量作出提升。

  菱悦V3

  菱悦V3是东南汽车首款自主研发车型,目前已接受预定,23日正式上市销售。东南对首次出击紧凑车型市场的菱悦V3倾注了不少心血,而且是自主品牌车,也会赚到不少分数,离开了三菱,东南车能卖得好吗?菱悦V3上市后或许能回答这个假想的问题。

  江淮同悦(参数配置 图库)

  江淮同悦试图通过中国味的设计获得消费者的认同。除了外观上的独特,同悦搭载的4G13发动机一直以高动力低油耗而闻名,拥有高品质的底盘技术,这将是江淮同悦的最大卖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