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mart与生俱来的独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10:48  新浪汽车

  全面评价一辆车的优劣,除了整体设计以及主要部件以外,高科技的相关配件越来越显得尤为重要。而对于最终的使用者来说,只有人-车-环境完美契合,才是最好的选择。

  smart恰恰就是让我们眼前为之一亮的那个它,娇小而不失空间感的身体,完全就是为都市拥挤的道路而生,这点也许是早已为大家所熟知,那我们再来看看这个小家伙还有什么样的过人之处吧。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也许有人会认为smart在为了获得独一无二的空间优势的同时而放弃了很多至关重要的功能,那就大错特错了。

  首先在安全性能上,smart的车身架构坚固,在模拟碰撞测试中, 证明它的安全表现,超越了全球严苛的碰撞安全标准,拥有EuroNCAP撞击测试四颗星的优异成绩,还标配了双前座气囊、ESP电子操控系统及上坡起步辅助、ABS防死锁煞车、Break Assist紧急煞车辅助装置以及预缩式安全带附束紧力道限制器、紧急煞车辅助装置等安全配备。smart还特别导入独特的Tridion车架,以超高力钢(Ultra-High-Strength Steel)材质打造,在重点位置的强度可提升50%以上,能有效确保车身刚性与乘客安全。

  其次在动力性能能上,全新smart搭载一具出自Mitsubishi排气量为999cc的直列三汽缸铝合金引擎,最大动力输出共有61马力/88N?m及71马力/91N?m两种设定,而配置涡轮增压的引擎则可发挥84马力/120N?m的最大动能输出。除了实力不弱之外,引擎运转也相当肃静,引擎盖上所加厚的隔音泡棉更发挥了最大功效。另外,此具三缸引擎在空污部份也完全符合欧洲四期排放标准,且每百公里平均油耗更耗费4.7~4.9公升燃油,节能性不在话下!

  至于内饰和车身,无处不在的艺术与人性化设计更是锦上添花,Passion车型除了保留巨型时速表以及双眼仪表(转速、时钟)之外,亚麻纤维与胶质塑料交相搭配的内装铺陈也显得大方而新颖,并富有几许艺术气息。三幅式方向盘、电动调整后视镜、附有粉尘过滤器恒温空调系统则给予smart全新的内在意涵,而直式滑杆空调接口在使用上也相当直觉而亲切。搭载涡轮增压引擎的Passion 62kW车型还另外在方向盘后方标配了换档拨片,便于搭配手动模式使用。以聚碳酸酯玻璃材质制造的车顶,强度具备了相当高的水平,且全景式天窗也让上方视野更为宽广且明亮。二代smart在空间机能方面也有大幅突破,例如将仪表板扳直、中控台平整化,都使得车内空间变得宽敞许多,且膝部空间也游刃有余。值得一提的是,右前座位较驾驶座更可往后挪移约15公分,让乘客的舒适性向提升。可上下启闭的尾门寔是沿续前代而来的设计,也增加了车主取放行李的便利性。至于行李厢最大承载容积,则是由前代车款的260公升一举增大至340公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