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车市仍处上升阶段 中国车市明年增长3%-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08: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车市现在是很好的。”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贾新光认为,受金融风暴的影响,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销量都在下降,而我国的汽车市场尽管速度有所放缓,但还是处在上升阶段。贾新光还透露,日前,业内专家在亚运村市场举办的一个研讨会上,与会专家预测,我国车市在明年会有3%-5%的增长。

  贾新光认为,未来的车市潜力不在公务车和豪华车身上,而是在经济型和小型车上。此外,从比亚迪的例子来看,新能源车确实是个新机会。资深汽车分析人士钟师则认为,由于过于依赖美国市场,日本汽车将会经历一场寒冬。相反,经济危机给全球汽车企业带来的影响,将使中国市场更受重视。这也许是未来5-10年中国汽车赶超老牌汽车企业的一个机会。“在新能源竞争的领域,很可能不是老牌汽车企业之间竞争,未来竞争的主体将转移到亚洲。”

  记者 马黎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