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BMW中国文化之旅”在京再启征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10:33  新浪汽车
发车仪式
发车仪式

发车仪式
发车仪式

  新浪汽车讯 2008年10月14日,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在京举办了2008“BMW中国文化之旅”新闻发布会暨发车仪式。今年的“BMW中国文化之旅”将沿着我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南北交通大动脉——中国京杭大运河一路南下,探访沿途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先生,全国政协常委程世娥女士,全国政协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松晨先生,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王文章先生,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吴佩德先生,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司长张旭先生,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专家学者以及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暨发车仪式。

发车仪式
发车仪式

  在2007“BMW中国文化之旅”于去年6月成功举办之后,通过近一年的努力,成果喜人。BMW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资助主要用于文化遗产项目的资料整理以及代表性传承人的资助等方面。其中甘肃的攻鼓子舞在“BMW文化之旅”的资助之下完成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申报工作,现已正式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此基础之上,今年,BMW进一步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权威机构——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建立了合作关系。作为合作的重要内容,2008“BMW中国文化之旅”被正式列入2008年中国“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

  10点30分,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和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将队旗郑重交给2008“BMW中国文化之旅”车队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贺学君教授。由22辆BMW汽车组成的车队陆续驶出首都博物馆门前广场,开始了为期10天、长达2,600公里的文化之旅。由专家、学者、媒体、以及BMW车主、经销商和员工组成的车队将沿着中国京杭大运河由北京出发,经由天津、山东、江苏,到达运河起点浙江杭州,并转道进入中国第二个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中华文明传承的重要媒介文房四宝的重要存续地——古徽州(现黄山市),探寻大运河繁荣的历史和中华文明传承的印迹。

  此行旨在:

  对运河流经省市中的一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捐赠;

  沿途参观、采访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并收集相关资料;

  宣传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唤起和增强公众关注和广泛参与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的意识和行动,使公众充分认识到保护文化遗产对提高国家软实力的意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李芳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