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诚信与责任并重 一汽丰田四川“远程巡回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15:41  新浪汽车

  “2008年5月12日,突如其来的地震灾难袭击了四川,震动了全中国。我们在第一时间接到救援的指令后,便迅速集结了最精良的装备和人员,由8台丰田陆地巡洋舰,6台丰田普拉多(参数配置 图库)组成车队,开始往灾区运送食品和医护人员。途中,余震引发了山体塌方,山坡上飞石翻滚而下,致使一辆丰田越野车严重受损。经过简单的商讨,其余13辆车继续前进开赴灾区,留下我来处理事故受损车辆。前有余震,后有塌方,在这叫天不应、叫地不灵的时候,我想到了一汽丰田24小时救援服务电话,抱着试试的心态,我向绵阳高新丰田发出了救援请求。没想到,一汽丰田4S店的维修人员能在余震不断、山体塌方的情况下,顶着大雨和飞石,冒着生命危险历经前后3个多小时的周折赶到,又将车风尘仆仆地拖回绵阳,并仅用6个小时就完成了抢修,使车辆得以迅速投入到抗震救灾的战斗中去……”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物资部工作人员谭志学在一汽丰田“远程巡回服务”四川站发车仪式上向客户和媒体朋友们动情地讲述着自己的亲身经历。

  8月20日,一汽丰田再一次携手四川成都华通丰田、绵阳高新区丰田特别启动了诚信服务列车“情暖灾区远程巡回服务”活动。这次“远程巡回服务”车辆从成都、绵阳两地同时出发,分别开往其周边及偏远地区特别是地震受灾较严重的地方,为四川偏远地区用户、援建单位和救援人员送去帮助和关怀。

  古人云: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可见四川地形是怎样的复杂多样。所以很多偏远地区的汽车用户在平时就面临着日常保养车辆的困难,再加上地震导致的道路破坏,路况复杂,通信不畅,这无疑给汽车的维修保养雪上加霜。更重要的是,很多参与灾区援建的驻军、建设施工单位等使用的车辆也都面临着维修不便的问题。 “情暖灾区远程巡回服务”有效地解决了上述难题,真正地为灾区人民“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支援了四川灾区的灾后重建。

  2006年,一汽丰田推出了“远程巡回服务”活动,与各地区的经销店合作,投入资金、车辆和设备,还派遣专业维修人员,到距离经销店较远的偏远地区进行巡回服务。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在介绍“远程巡回服务”时提到:“远程服务不是阶段性的,而是长期性的。它追求的不是经济效益,而是如何回报客户,如何履行企业责任。我们在落实‘诚信服务’当中,要为一汽丰田的客户着想,以长期的方式考虑客户的需求,把这个活动延续到底。”截至到目前为止,一汽丰田已经陆续在新疆、甘肃、青海、重庆、安徽、云南、湖北、湖南、贵州、陕西、广西共十一个省市开通了“远程巡回服务”, 今年9月20日,这项活动在黑龙江省展开。

  2006年一汽丰田提出了“诚信服务”的服务品牌,并始终坚持“专业对车、诚意待人”的服务理念,不断完善售后服务体系,例如举行各个科目技能比赛,完善与教育部合作的T-TEP学校人才培养体制,以便加强对技术人员的培养,不断提升自身服务的专业性;通过举办“爱车养护课堂”、服务节、保养套餐等服务项目和活动,来关注车主们的汽车生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汽丰田服务的专业和诚意。

  这次四川的“远程巡回服务”不仅是一汽丰田“诚信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其奉献社会、支援灾区的重要举措,展现了一汽丰田作为一个优秀企业公民应有的责任感。据了解,灾情发生后,一汽与丰田及其合资企业就联合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和10辆SUV PRADO普拉多,而一汽丰田的经销商团队也累计向灾区捐款超过600万元,以及帐篷、食品、药品等灾区短缺物资,为整个四川地区灾后重建工作添砖加瓦。同时,一汽丰田又于5月16日至7月15日在四川8家经销店同时开展了主题为“相扶相持,共渡难关”——为抗震救灾车辆保驾护航的服务活动,共为近千台参与救援的一汽丰田车辆进行免工时费、优先快捷的服务,给抗震救灾送去更多帮助,将一汽丰田优质的服务和诚挚的爱心带到广大灾区人民身边。

  除捐款捐车以外,当得知地震给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带来巨大困难时,一汽丰田又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一汽丰田??希望工程助学基金”,用于灾区未来三年里希望小学及配套设施的建设。而早在两年前,一汽丰田就已经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合作,一次性捐赠总额300万元人民币的款项,在未来四年内,为中国大陆20个省的贫困地区小学建设600个“爱心图书室”。这项举措为全国各地的10万多名贫困地区学生营造了更加良好的读书环境,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书籍,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能更好地自由飞翔,茁壮成长。

  “大商至诚,大道至信”,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汽车企业需要拿出足够的诚信,着力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客户满意度,同时更要履行应尽的责任,奉献自己的爱心,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一汽丰田已然先行。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