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市民购买中级车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核心调查:四成市民年底就买中级车

  2008第四季度车市的鏖战悄悄打响。究竟谁会主宰今年的车市,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在成都国际车展过后,本报进行了一次小型调查,调查对象主要是准车主以及一部分已购车车主。调查结果表明,价格在10万-15万元的中级车是目前车市消费的主力,安全、有面子、性价比高,选择面广等都成为消费者选择这类车型的主要因素。同时,四成以上消费者也表示,由于年底优惠较多,因此打算年底出手买辆中级车。

  51%因安全而选中级车

  一直以来,以成都为核心消费区域的四川车市,主要消费对象是经济型车。这部分的消费比例在本次调查中也有体现,5万-10万元的消费依然火爆,约占消费总量的一半。5万以下车型的消费呈下降趋势,而10万-15万的中级车消费略有上升,约占31%。当被问及原因时,大多数消费者认为中级车的安全性能是其考虑的首要因素。尤其是女性消费者,高达68%的女性是因为该级别车型的安全性能优势突出,而选择这个价位的车型。

  60%性价比高车型丰富

  调查结果显示,10万-15万区间的车型需求坚挺。接受调查的七成以上消费者的心理价位在15万元以下,

  其中大多数消费者的购买力和购买需求仍集中在10万至15万的价位之间,这部分群体接近60%。记者粗略了解了一下,这个区间的车以家庭购置居多,主要是车型性价比较高,品种多,选择面广。据了解,一些原价在20万元以上的优质车型今年大幅降价,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马6等在配置不变,甚至配置升级的情况下还降低了价格,让消费者体验到了真正的实惠。一位消费者坦言,“花个十五六万元就能买到原来的中高级车了,确实很划算,而且开起来也更有面子。”另外,五成消费者认为,中级车的种类多,便于比较,有利于做出更准确的消费判断。

  43%将在年底出手

  年底一向是车商优惠幅度最大的季节。消费者也抓住了车市的这一特点,有四成以上消费者表示要在年底购车。一位准备购买骐达的消费者表示,“骐达今年已经降到9万多了,可能年底还能再降一点。”一位熟悉汽车行业的消费者表示,由于今年年中连续数月的市场滑坡,一些经销商出现了一定的库存,为了完成销售任务,经销商必将在12月大幅降价促销。因此,年底购车应该更实惠。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凭他的经验,12月份是否能有大幅优惠,还要看上半年,如果上半年的销量不理想,经销商则可能会在年底收官前,拿出更大的优惠。”因此,他认为要坚持到最后一刻再出手。

  记者 张欣男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