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万—15万元 中级车成车市绝对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受全球金融风暴、股市和房市持续低迷等因素的影响和牵连,全国的汽车销售市场最近也出现了一些小变化。目前,无论是从消费者的能量积蓄,还是商家的备战情况来看,中级车市场已经充分 “发热”。我们有理由相信,“冲刺第四季”,中级车将成为车市当仁不让的主角!

  中级车全线飘红

  就成都而言,虽然9月车市整体有所上扬,但销售结构却发生较大的变化,向来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经济型、实惠型和大众化的车型受到市场冷遇,而价格在10万—15万元的中级车以及豪华车销量显得异常热销,甚至出现了历年来少有的火爆态势,其中,福克斯、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思域、新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等销量更是全线飘红。这一现象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成都国际车展得到了佐证,在车展现场,共成交1749台车。其中中级车、豪华车占据了2/3的份额,而10万元以内的经济型车的销售却显得相对低迷,销售量只有435台。这表明,四五万元的经济型轿车,其主流地位已受到冲击,风光不再。

  高性价比受热捧

  业内人士分析,一般购买经济型车的消费者,大部分的经济实力较弱,经不起股市和房市低迷的折腾。经济大环境对他们的心理影响非常大,因此,这类消费者往往选择捂紧口袋,继续持币待购,这就导致经济型车型销售低迷。

  而在中级车以上的市场,消费者实现购买行为的过程中,不太会受到股市和房市等动荡的影响,他们中大多数有足够的经济基础,即使出现股市投资失败,也能承担损失。而且,这部分消费者现在购买的绝大多数都是第二辆车或第三辆车,购车与否也不受投资行为和结果的影响。

  另外,有部分汽车经销商也认为,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成熟和理性,车子本身的品质以及品牌服务已经成为购车者重点关注的细节,而目前市场上的新凯越、卡罗拉、荣威550、标致307、奔腾、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等中级车车型,经过几轮降价潮,价格“水分”基本被榨干了,性价比都非常高,并且养车成本也不高,能让人接受,这也是消费者纷纷选择这区间车型的主要原因之一。

  (段旭 制图黄敏 主编郭登礼 副主编向锐 责编肖丹 编辑唐召怡 版式黄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