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黄标车大限将至 汽车置换专家畅谈解决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20:06  新浪汽车

  嘉宾:

  北京九九隆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王奎(图右)

  中国艾普二手车网络总部 韩宁平(blog

  相关概念:

  黄标车: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简称,是连国I排放标准都未达到的汽油车,或排放达不到国Ⅲ的柴油车,因其贴的黄色环保标志,因此称为黄标车。粗略的区分就是,国产车基本在1996年以前出厂的车辆,进口车在1998年以前出厂的车辆属于黄标车,但是这些车辆有一部分可以改装,另外的则不能。1999年起,北京开始执行机动车国Ⅰ排放标准,在此之前购买的车辆基本都属于黄标车范畴,其平均年龄都在13年左右,以京A、京E号段的车辆居多。从2003年起,北京禁止黄标车进入二环。

  绿标车:电喷车型或化油器加装三元催化器的车型。

  车辆报废年限:9座(含9座)以下非营运载客汽车(包括轿车、含越野型)使用15年。达到报废标准后要求继续使用的。不需要审批,经检验合格后可延长使用年限,每年定期检验2次,超过20年的,从第21年起每年检验4次。

汽车置换专家与主持人沟通

  主持人:今天非常高兴,有幸邀请到了两位经销商朋友来到新浪汽车做客。首先,请两位来宾做个自我介绍,和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韩宁平:大家好,我也很高兴来到新浪,对于我来说也是第一次。

  王奎: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来自北京九九隆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我们做吉利汽车北京独家代理,很高兴在新浪交流黄标车话题。

  主持人:最近,很多网友车友都在关注这样的一条新闻:从2009年10月1日起,黄标车将禁止在北京六环路及以内道路行驶,北京市政府公布了“第十五阶段控制大气污染相关措施”,其中黄标车成为治理重点。从今年10月6日起,本市党政机关全部3000辆黄标车率先淘汰;从明年1月1日起,除保障城市生产生活和运行的车辆外,运输渣土等各类黄标车全天禁止在五环路及以内行驶;到明年10月1日,保障城市运行的黄标车全部淘汰,所有黄标车禁止在六环路及以内行驶。

  另据相关报道显示,从明年1月1日起,北京市六环以内将全面禁止黄标车,那么根据您的从业经验看来,目前北京市的黄标车主要集中的车型有哪些?(以1995年出厂的化油器普桑为例,到今年使用年限是13年,很接近报废年限,那么这辆车的残值能有多少?

二手车置换专家韩经理

  黄标车二手车市场残值仅值5-6千元

  韩宁平:按照前两年国家对机动车报废规定,15年应该报废车,现在小轿车没有报废年限了,到时候可以延长,可以继续使用下去。但是这批车,虽然国家政策这么定,但在人们心中还是认为15年报废车,不是黄标车价值也不大,是黄标车的话,价值就更小了。特别是北京市定了一个大限一样,明年退出北京,价值应该是大大折扣了。在正常情况下,这类黄标车应该卖不过两万,现在可能卖不过一万,50%的折扣,要我们收购的话,现在可能五六千收购,是这么一个价值。因为周边区县环保政策也挺严的,过去收了给山东、河北,国家政策允许行驶,现在那些地方也搞环保限制,也没出路。现在一次30多万,规定三个月只能在五环以外行驶,价值大大折扣。过去,有几辆黄标车很高兴,黄标车治理北京从91年限定,93年不让进二环路,这几年黄标车过户,基本倒了好多手的车,基本上倒到比较偏僻不太发达地方,所以对车市的影响不是太大。残余价值很低。

黄标车改绿标不划算 置换新车享受4000元优惠 (2)

黄标车用户置换新车 早动手可以减少损失 (3)

黄标车置换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最划算 (4)

黄标车处理要按政策走 不转二手不报废将上黑名单 (5)

经济型车一年用车成本7000左右 黄标车近1.3万 (6)

黄标车安全性差 尽早换车保平安 (7)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吉利金刚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