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第八代雅阁销量逆市飘红 五次问鼎中高级车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09:23   红网-潇湘晨报 字号:

第八代雅阁

  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

  在众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上半年很多消费者对车市信心不足,选择了持币观望,汽车行业的整体产销由此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而作为中高级轿车市场领军品牌的第八代雅阁不仅没受到大市影响,反而顶住了压力,终端价格依然坚挺,销量出乎意料地逆市飘红。

  截至8月底,第八代雅阁累计销量突破10万,刷新了新车上市10万破关的时间纪录。9月该车销量达到16621辆,今年第六次获得中高级轿车市场月销量冠军,累计销量达到121939辆。相信凭借着雄厚的实力,第八代雅阁第四季度的销量仍将继续领军中高级车市。

  “十一”第八代雅阁表现强劲

  对于中高级车市而言,2008年的车市动荡异常厉害,受众多因素综合影响,消费者的购车意愿有所下降,不少经销商都表示,要顺利完成全年的销售任务,压力非常大,而广本经销店却没有表现出担心。广本东圃店一位正在指引消费者的销售人员轻松地笑着说:“第八代雅阁上市以来,平均每天来看车的人都有10来组,我们都快忙不过来了,所以从不担心第八代雅阁卖不出去。

  而国庆期间历来是车市的高峰期,第八代雅阁更是火了一把,来看车的人络绎不绝,成交量更是有目共睹,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正如这位销售人员所说,事实上第八代雅阁上市以来一直表现出了强劲的销售势头。8月份以14433辆的销量第五次问鼎中高级轿车市场月销量冠军,累计销量达到105314辆,刷新了中高级车的10万销量的时间纪录。

  好产品是夺冠的关键

  据第八代雅阁车主反映,选择第八代雅阁的原因主要是被它超群的产品品质所吸引。第八代雅阁在技术、安全、环境、动力、操控、配置、外观尺寸等方面都全面超越了已有的B级车概念,接近甚至达到了C级车的档次,是一款名副其实的“B++级”轿车。同时,第八代雅阁车身尺寸达到空前水平,长4930mm、宽1845mm、高1475mm,这使其对比同级车时格外有豪华车的味道。

  张先生驾驶第八代雅阁才3个月,就对自己的爱车赞不绝口:“我很喜欢它的驾驶感,用力踏下油门踏板,并没有立刻表现得相当激进。整个起步的过程都显得非常安静、顺畅,此时转向系统、油门、制动的力度都充分体现了‘舒适为主’的设计思路。而且妻子也觉得坐在车内不会有明显的颠簸感。因为悬架自始至终保持了相当的韧劲,能将路面的颠簸逐一化解。”张先生只是众多雅阁拥趸的一个代表。

  第八代雅阁还将日系车省油的特点发挥到了极致,在油价飙涨的现实下也给了车主们一份独具慧眼的自信。

  “代代相传”的良好口碑

  雅阁在国内中高级车市场创造过一个又一个神话,无论是最早引进国内的第六代雅阁,还是现在的第八代雅阁,无一不是上市即创造畅销纪录,光从雅阁在中国有80万辆保有量的事实中,就能反映其独步车坛的品牌影响力和良好口碑。而今年,第八代雅阁又创造了上市8个月销量即突破10万辆大关的纪录。一个又一个纪录之后,是始终畅销不衰的雅阁品牌。

  在广本销售店就能发现这样一个现象:在新购买第八代雅阁的车主中,有一部分是原来就已经使用过老款雅阁的车主,如此高的品牌忠诚度在中国汽车消费中尤为难得。一位先后购买了第六代和第八代雅阁的车主李先生就说:“开了几年的车,与朋友的同级车比起来,还是我的故障少,品质稳定,保养起来也非常省心,连朋友下次换车也要考虑第八代雅阁了。”

  此外,广州本田的服务一向备受称道,现在又针对第八代雅阁推出了“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的服务政策,达到了C级车的服务标准,这在中高级轿车市场是一个空前的创举。一些车主算账说,第八代雅阁相对其他同级车能多保修一年,相当于省了1万-2万元维修保养费用。创新与周到的服务也成为了第八代雅阁拥趸众多的原因之一。

  [取胜绝招]

  细分产品线是法宝

  第八代雅阁销量步步走强,不断丰富的产品线更是功不可没。目前,第八代雅阁在2.0L、2.4L、3.5L三种黄金排量组合下共有7款不同配置的新车型矩阵,3个排量7款车型的细分度让雅阁在满足中高收入人群的各种需求上变得游刃有余,对2.0L的重视和2.4L车型的进一步细化,让八代雅阁有足够的竞争力巩固自己的冠军头衔。

  从18.18万-33.98万元的价格区间内,能够满足各种客户的购车需求,同时也使八代雅阁的产品矩阵跃居中高级车之首,为连续夺冠的销量火爆又添了一把柴。

  2.4L加入EX Navi版生力军

  9月12日上市的2.4 EX Navi版,该款是在现有的2.4L最低配置售价为22.98万的EX款基础上加装导航,其他配置不变,加装导航满足了部分车主的个性要求和实际需要,而从产品角度考虑,细化和丰富产品线是2.4 EX Navi版推出的主因。

  2.0L车型多达3款

  八代雅阁在2.0车型上埋伏了3款车型,2.0 MT、2.0 EX和2.0 EX Navi版,价格在18.18万到21.98万之间,其中2.0MT是雅阁全系唯一配置的手动挡车型,瞄准入门级或注重驾驶感的客户。2.0 EX Navi版7月刚刚上市,填补了之前2.0车型没有导航的空白,也让配置上在2.0级别较其他车型更高一筹。

  3.5L以高科技和尊贵服务取胜

  第八代雅阁在3.5L排量只设置了一款车型,且定位为雅阁高端形象的标杆车型。第八代雅阁3.5L带来了国内罕见的高科技——“2008全球十佳发动机”VCM-V6,定位于入门C级车,虽然对手不是很多,但在客户群体上瞄准了对高科技、高动力和驾驶乐趣更加追求的客户群体。

(编辑:大象无形)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