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5综合交通枢纽明年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08:4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立强)一亩园公交枢纽已完成过半,预计明年建设完成。记者昨日从北京市公联公司获悉,目前,本市还有5个交通枢纽正在进行前期准备,预计明年开建。到2010年,将规划建设成13个综合交通枢纽。

  一亩园枢纽与4号线相连

  一亩园枢纽是“十一五”期间本市重点建设的5项大型综合交通枢纽之一,也是公联公司成立后启动建设的第一个综合交通枢纽。据公联公司负责人介绍,一亩园枢纽建成后,将成为服务北京西北部地区公共交通换乘的现代化大型综合枢纽。

  该枢纽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建筑高度11.5米,其中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可满足10万人次的换乘需求。地面一层设计为公交换乘大厅和站台,采取半岛式换乘形式,公交换乘大厅与站台直接相连,设有到、发车位25个,可容纳20条公交线路车辆和约7000人同时到发。地下一层安排了与地铁4号线的换乘通道,并设有公共车库,可停放机动车50辆、自行车1500辆。

  截至目前,一亩园枢纽总体工程完成约55%。此外,东直门交通枢纽、北京南站枢纽后续设施也在继续建设中。

  据介绍,北京各类交通枢纽规划建设33处,其中大型综合换乘交通枢纽13处。

  P+R模式天通苑北站首用

  市民驾车换乘地铁,使用公交IC卡享受一次2元的停车费优惠政策。2007年,这种“P+R”的换乘方式在我国首次开始应用。对此,公联公司负责人介绍,天通苑北站P+R停车场运营以来,现在每个工作日泊位使用率均超100%。今年,天通苑北站P+R停车场完善后,车位达436个。此外,拥有140个车位的通州北苑站P+R停车场也投入使用。

  ■ 相关新闻

  南站北广场将开建

  24条城市道路“十一”后复工

  本报讯 (记者李立强)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公联公司获悉,北京南站外部路网、朝阳路二期等24条道路建设在“十一”国庆节后全面复工。这些道路建成后,本市城市路网将再添92公里。

  市公联公司负责人介绍,行人目前只能从南三环或马家堡西路进出南站,近日,北京南站周边即将开建北广场和4条道路、3处立交桥。按照设计要求,北广场主要由两侧的立交、中部的公交停车场和东侧的站前街立交组成。地下公交停车场面积约为15000平方米,以满足落客和接客区的规划需求条件。

  此次北京南站外部路网工程包括6处立交,分别为高架桥东西南北四侧立交及站前街与马东路立交、南三环立交,其中3处已建设完成。此外,还将改建5条道路。全部完成后,将缓解南站进出不便的交通现状。

  据了解,复工的24条道路中,只有10个项目位于四环路内,它预示着本市四环路内的城市干道已经基本建成。

  位于四环路内的10个项目

  ●北京南站周边路网 ●阜通东大街 ●广渠路

  ●南马连道 ●成寿寺路 ●北土城东路二期

  ●高梁桥路 ●马家堡东路 ●西翠路

  ●东直门交通枢纽外部道路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