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汽车销量8年来将首次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23:4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沈欣)在10月2日拉开帷幕的巴黎汽车展上,参展的全球汽车大企业纷纷表示,受金融危机引发的全球经济发展不确定影响,汽车行业很有可能被卷入漩涡,并且预期8年以来全球汽车销量将首次下降。

  由于市场不景气,自今年年初以来,北美汽车市场就一路狂泻,德国8月新车销量下降近10%,而西班牙8月份汽车销售量更是下降了41.3%,创今年最大单月跌幅……全球车市都陷入了低谷期。

  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的高管就表示,低迷的汽车消费市场将使全球特别是北美和欧洲的汽车企业面临进一步减产和裁员的局面,预计全球车市2010年前无望复苏。福特汽车公司欧洲地区首席执行官则表示,公司整个2008年都处于苦苦支撑的局面。

  数据表明,在美国这个全球第一大市场,通用汽车8月份轿车和轻型卡车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8万多辆。当月轿车销售量下降14%,至124441辆。而通用汽车预计第四季度汽车产量为875000辆,较上年同期下降约16%,其中轿车产量436000辆。不过,由于清理库存的举措,通用第三季度产量预期有所调高,但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并不能阻止下半年该公司销量下滑的趋势。

  通用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弗里茨·亨德森说,美国汽车市场经历着近20年来未遇的萧条景象。而宝马公司也认为宝马汽车今年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可能减少10%。

  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的丰田,日前也宣布全面下调明年全球销量目标,由1040万辆下调至970万辆。

  摩根士丹利预计,今年全球汽车销量将下滑0.3%,至5810万辆,年初的预计为同比上升3.5%。这也将是全球汽车市场总销量自2001年以来的首度下降。摩根士丹利还指出,今年仍将是全球汽车销量增长的主要贡献者,但是该市场竞争将开始加剧,且增长已经开始小幅度放缓。不久前,马自达公司把在中国合资企业的小型车销售目标缩减了一半,承认最初目标设定太高。而丰田汽车在中国的目标今年也很难达成。中国本土汽车企业最多减少的销售目标也达到30%以上。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