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地小型车入京籍可自编车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 10:27  新京报

  外地小型车入京籍可自编车牌 二手车转让、出租车上牌仍用“10选1”拍号模式

  本报讯 (记者王姝)外地小型车“迁户口”转为京籍,车主可自由“编辑”车牌;但二手车转让、出租车上牌等等,车主仍须选择现行的“10选1”拍号模式,无权自编自选车牌。昨日,北京市交管局车管所负责人做客该局网站,与网友在线交流时,透露了上述消息。

  按照规定,自编自选车牌,最后一个“字符”必须是数字,车管所副所长程华表示,做出这一要求,是为了“便于交通管理”,因为北京市政府新的交通限行措施现已发布,均须根据尾号调整出行的时间。

  车管所政秘科副科长沈宇辉说,为抢吉祥号,预计6日,各个网点都将迎来上牌高峰期,当日,上牌大厅将设置等候区,上牌次序将由排队“位次”决定。

  自编自选车号只限于小型汽车,不包括出租车、 转移过户车辆。但限“大小”的同时,并未限制“公私”,单位小型汽车同样可以自选车牌。

  自编车号上牌流程

  车主5分钟之内输入三个号码;

  进入选号系统首页,看完规则点“同意”;

  进入“5分钟倒计时状态”,开始等待;

  上牌成功(或编号重合,须重新编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