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私车10月11日起每周停一天试行6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 09: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昨天,北京市政府一连发布三个公告:《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错时上下班措施的通告》,《北京市人民政府第十五阶段控制大气污染措施的通告》,以期待缓解北京市的交通拥堵压力,并且减少大气污染。其中,包括了对非公务车的限制措施。

  私车停驶试行6个月

  通告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办法》有关规定,2008年10月11日至2009年4月10日,本市非公务车,含已办理长期市区通行证的外省、区、市进京机动车试行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

  早6点至晚9点限行

  根据通告,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限行范围为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限行时间为早6点至晚9点。停驶的机动车减征一个月养路费和车船税。

  每天停两个尾号车

  按照通告,车辆将根据车牌尾号停驶。车牌尾号分为五组,定期轮换停驶日,具体由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前公告。首次停驶车牌尾号:星期一至星期五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临时号牌、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号管理)。

  五类车辆不受限制

  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公共电汽车、省际长途客运车辆及大型客车、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小公共汽车、邮政专用车,经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定的单位班车和学校校车;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任务的行政执法车辆和清障专用车辆;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悬挂“使”字头号牌车辆及经批准临时入境的车辆,不受限制。

  极端天气将单双号

  如遇极端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在大气受到重污染时,实施污染控制应急措施,即外省、区、市进京机动车和本市机动车单双号行驶。

  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表示,一旦启用此类措施,相关部门会提前48小时向社会预告,但对于极端不利天气的标准,他没有给出具体的量化。

  重点提示

  持续时间

  2008年10月11日至2009年4月10日

  具体停驶尾号周一:1和6周二:2和7周三:3和8周四:4和9周五:5和0

  限行时间

  当天早6点至晚9点

  未来政策

  半年后可能出台新措施

  王兆荣表示,半年后政策还可能会调整,“这次社会车辆实行少开一天车是对城市空气质量进行测试,半年以后政策如何调整?政府会综合考虑响应的环境保障措施,交通保障措施。”

  此前,有消息称北京今后将每年控制10万辆新车上牌照。对此王兆荣回应,“机动车要适度控制,但在调节机动车总量中有不同的办法,英国、新家坡采取的是增收拥堵费的办法,也有的国家采取加大牌照税,燃油税还有各种办理手续费用,像香港、上海则采取了牌照拍卖的方式,至于北京用什么办法,目前正在研究调研,一旦这个方案成熟,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