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新实用主义 新浪汽车试驾吉利金鹰(组图)(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 04:02  新浪汽车

  动力与操控:怠速安静

金鹰的发动机使用那台非常成熟的16气门发动机
金鹰的发动机使用那台非常成熟的16气门发动机但是使用的是最新版的发动机管控软件

  说到动力,金鹰配置的是一台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多点电子燃油喷射发动机。并且采用了博世最新版的发动机控制系统,动力输出出色,厂家宣传金鹰的油耗也很低,由于是简短的试驾活动所以燃油的经济性没有直接的数字所以也无法知晓。

吉利金鹰动态实拍
吉利金鹰动态实拍

  实际观察一天的测试活动油表指针的变化确实很小,但具体的数字还是不知道,我们在日后的测试中会采集金鹰的具体油耗数据。金鹰的发动机怠速噪音很低,震动也很小,有一次甚至在着车的情况下拧动点火钥匙,可见发动机是经过细心调校的。

吉利金鹰动态实拍
吉利金鹰的动力充沛足以应付日常驾驶的使用

  除此之外,良好的车厢隔音设计也必不可少。由于采用国际先进的NVH工程技术,吉利金鹰在怠速状态下噪音为41分贝。这一数值水平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是非常出色的,大家在展厅看车的时候可以特意试试这一点。

  金鹰的发动机提供了69/6000KW的功率和128/6000N.m的扭距,尽管这两个最大数值都是在发动机6000转的工况下实现的,但是由于先进的发动机管控系统,在低转速下金鹰的发动机同样可以提供很好的扭力输出。非常适合在在城市驾驶,并线超车毫不吃力。金鹰的档位清晰,但是可能由于是新车的缘故,个别档位有的时候会出现一次入不进档的情况,一般手档的新车都有这样的问题,相信等出了磨合期这样的情况会有所改善。

  金鹰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梁式半独立悬挂,同级别很多车型都采用这种悬挂形式,这种悬挂设计非常成熟,在操控和舒适性上能达到比较理想的均衡状态。

金鹰搭配的185/60
金鹰搭配的轮毂很漂亮,顶配版还有一款更有运动感的轮毂

  在实际的测试中,激烈驾驶时金鹰的侧倾抑制也不错,尽管车身看起来有些大,但应付一般路况中出现的各种情况还是不吃力的。吉利为金鹰配备的是一套185/60 R15锦湖轮胎,没有什么亮点但在日常的行驶时表现很稳定。不过转向机构的紧密感不强,指向并不是很精准跟方向盘的手感不佳也有一定关系,转向机构影响了金鹰的操控性能。相信对于这一级别车型来说操控也不是它们的特点,主要还是以日常使用为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