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刘坚:新能源商业化须戒急用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14:30  新浪汽车
上海大众刘坚:新能源商业化须戒急用忍

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

  新能源商业化须戒急用忍 行稳致远

  上海大众十分清楚,新能源是国家的重点战略,同时,开发新能源、代用燃料技术对汽车行业来说,也是重要的课题。事实上,在这个科技前沿的研究项目上,上海大众一直在和德国大众、上汽集团、同济大学做相关的工作。

  从上个世纪90年代起,上海大众就积极协助国家和上海市政府,研究LPG(Liquefied petroleum gas,简称液化石油气)、CNG(Compressed Natural Gas, 简称压缩天然气)的利用,和柴油发动机的技术。

  在环保科技研究最前沿的燃料电池技术研究上,我们也有了初步成功。比如,今年奥运会,我们就为奥组委提供了20辆PASSAT领驭氢燃料电池轿车。它们除了参与奥运期间的马拉松比赛外,还作为运输局的出租保点监察用车,每天在8个主要奥运比赛场馆附近运行,为贵宾、媒体记者和奥组委官员等提供用车服务。可以说,它帮助了奥林匹克中心区域交通实现“零排放”。另外,有部分车辆还成为科技部领导的公务用车,大众集团Green Month活动静态展示车以及媒体试乘活动车辆。通过奥运期间的实际检测,我们的领驭氢燃料电池轿车的性能得到了各方的充分肯定。

  新能源是一种前沿的,涉及到国家的能源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技术。但我们必须认识到,由于多方面的原因,新能源汽车的商业化是一个过程,其量产是不可能一蹴而就的。

  我们一定会在这个领域坚持研究。实际上,目前上海大众在这个领域内应该说也处于行业内前列。我们会根据国家的相关政策和市场环境具体的情况,来调节新能源项目的进展。我们目前主要做的是积极地储备技术,一旦市场需要,上海大众一定会有这方面的拳头产品。

    文 梁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