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子地”的越野汽车生活(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07:35  第一财经日报

  在今年的4月份,张涵予受邀出席了起亚汽车全新SUV霸锐(Borrego)北京车展首映的揭幕,并不高大的张涵予站站在凯雷德身边仍然显得如此“娇小”,但是这并不妨碍张涵予成为霸锐最理想的客户形象--硬朗、威武、事业有成而极具个性。

  有爱,也有恨,正是这种复杂的性格使得常以硬汉形象出现的张涵予更加具有人情味。这种性格,被起亚汽车相中,结缘刚刚上市的霸锐。4月20日,出现在起亚汽车(中国)北京车展的展台前,这次他的身份是首位订购霸锐(Borrego)车的车主。张涵予和起亚霸锐的亲密接触从此开始。

  霸锐是起亚汽车(中国)今年引入的豪华SUV,其硬朗的外形与高科技的设施融合在一起,构成了霸锐"智·魄力"的整体风格。在张涵予主要饰演的影片中,其演绎的极富张力、充满了责任感的男人形象深入人心,而能够扛起这份责任是需要魄力和大智慧的,这与霸锐精神不谋而合,充满了使命感的霸锐承担着提升企业形象的重任,而完成使命的自信则来源于其自身完备的设计。

  霸锐提供的不仅仅是灵活的操控,也不只是舒适的驾乘感受,更不会为了享受奢华而放弃驱驾的本质,而是给车主展现了一种自由,一种无与伦比的驾乘乐趣,一种没有界定的极限之感,一种对人生的执着追求,一种全新的生活态度。这种从容的生活态度,和张涵予跌宕起伏但是内涵丰富的人生之路极为相似。

  男人和越野,一直有着天然的联系,大型的SUV,承载着男人对野性回归的欲望,是对我们祖先生活方式的一种深情回朔,张扬出人类与大自然之间最朴素的关系--猎兽、翔天、御浪、驾马、搏击,皆为男性血脉深处的野性体现。

  它们虽然野性,却非野蛮;它们是优雅的。这些运动者徜徉在山川、天空、海洋之中,本身就是一幅和谐、雅致(参数配置 图库)的画面。这些运动更强调的是心灵与天地的某种深邃的交流,从而淡化了咄咄逼人的竞技性和工业性,乃谦谦君子所为。

  张涵予说,自己小时候很喜欢战争片,小男孩儿嘛,就喜欢看打仗的电影,而看过这些后,紧跟着就是小伙伴玩儿打仗,把这电影情节给演绎一遍。所以那个时候就对具有高大内敛气质的人、事物有种特殊的感情,当第一眼看到霸锐,就唤醒了自己的审美,而在了解到动力、配置后,自己就毫不犹豫地决定购买它。

  事实上SUV在一定程度上了诠释了都市人的心理:在“务虚”地追求心理满足的同时,还要“务实”地工作。越来越多的都市人开越野车可能就是寄托了某种叛逃情结。因为真正让他们永久远离城市,他们未必做得到,所以在自己觉得实在困顿时,在精神上背叛了城市,但大多数人最后还是不得不回来。越野是他们渲泄的意象出口。于是代表着自由精神的SUV与都市人的向往产生了共鸣。

  张涵予的选择正是起亚霸锐乐见的。一方面,都市人接受并享受着都市带来的时尚、开放、文明。另一方面,都市生活的局促、压力和紧张让人们心灵疲惫不堪,情绪起伏波动,时刻都有突破藩篱的冲动,于是自由、张扬个性、放松心灵、驾驭生活成为了人们的追求。正因为如此,为生活全力打拼之余,人们希望得到更多休憩和闲适的私人空间。由这一心理动因的驱使,休闲成为都市的最新时尚。于是,顺应都市人心理诉求,代表休闲、自然的生活方式的SUV便浮出了水面,形成了市场的热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