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打造百年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5:44  新浪汽车
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
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

  魏文清:非常高兴组织者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机会和大家交流,首先我要表达对在座的同仁和媒体界的朋友一个问候,大家下午好!针对主办者题目,非常不好意思,沈总讲的市场分析对前一段我没有看到,但是结论性的我看到了,唐总的分析我也看到了,我想我的讲话从另外一个角度,针对主办者如何应对当前市场,阐述一下我们东风雪铁龙的一个策略。

  首先对市场分析的数据我是非常赞成的,应该说我是非常乐观的,应该说今年整个市场增速应该会保持在10%以上,并且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那么我们东风雪铁龙怎么来面对这个市场的形势。我想是从最基本的东西做起,这是我们一直所追求的,就是要践行品牌的社会责任,打造百年品牌。

  第一点我强调一下,我们东风雪铁龙要传承创新,坚持以人为本。东风雪铁龙在品牌上是完全继承了雪铁龙的DNA,坚持不断创新,将时尚、活力、舒适、环保和安全完美结合,可以说雪铁龙和东风雪铁龙都是典型的巴黎文化品牌。在雪铁龙品牌的价值体系中有三个基本的元素。那就是表现力、舒适性和活力。所有这一切都是围绕着客户这一中心来展开的。是以人为本一个根本的体现。雪铁龙通过实用技术创新为用户来来了全方位的品质提升,充分对用户负责。历史上雪铁龙的SRV、DS经典车型给用户带来了用车哲学,同时东风雪铁龙也为用户创造了社会价值,潜在承担了社会责任,为世界的环保作出了贡献。东风雪铁龙继承了雪铁龙以创新实现品牌的精神,作为中国市场最早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东风雪铁龙开启了两厢车、三厢车的风潮,通过持续提供高品质的产品提升用户在安全、耐用和服务等方面的体验,东风雪铁龙切实维护用户的利益,担负起品牌用户责任。另一方面东风雪铁龙通过环保社会公益等方面的努力,积极担当社会责任。我下面谈一下东风雪铁龙在用户的责任。

  践行用户责任、维护用户利益,对于用户来说,首先是车本身的质量和品质,造可靠的车、造高品质的车一直是东风雪铁龙追求的目标,所以我们的车一直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同时我们高品质的产品是通过严控赛事的考验,东风雪铁龙的车在多个赛事中取得冠军,我们原来推出的一些车也是在国际赛事中取得车王的名号。今天我们举办了东风雪铁龙活力车手的选拔赛,这种大里的普及性的车赛活动。

  我相信我们的高品质可以通过验证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同时我们每款车在下线前都要经过千锤百炼,当年的中华第一创让消费者认识到东风雪铁龙汽车的安全品质。汶川地震中受到严重毁损的却依然能够驾驶的凯旋,也再次让消费者直观感觉到雪铁龙以品质为先的生产理念,这也是雪铁龙一经碰撞的优秀成绩。东风雪铁龙在不断加大产品投放力度,提升产品品质的同时,也没有放松对售后服务、网店方面的提升,我们在服务标志体系、服务信息化平台、培训体系三个方面不断完善体系。今年我们推出了按揭购车业务,同时我们还要持续对产品进行免费的跟踪检查承诺通过24小时的全天候的用户让用户享受到无忧服务。

  第三践行社会责任,投身环保公益。东风雪铁龙践行以环保公益的社会责任,一直以来东风雪铁龙都以此为已任,被誉为中华第一环保车系,近期刚刚推推出的CNG双蓝调系列的研发也是我们在汽车环保方面的又一大进步。同时东风雪铁龙在发动机的技术上也不遗余力。我们新CR毕加索,应该说在先同级别车里面都是高效低耗的车子,我们的整个系列都达到欧系标准,响应了国家的节能减排的号召。

  另外我们建立了气味实验室,我们现在在车内空气方面的话应该是属于领先者。东风雪铁龙还致力于各种公益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我们每年都赞助中国扶贫基金会组织的新长城扶贫救助助学活动,帮助更多贫困生继续完成学业。我们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儿童道路安全行活动,推动儿童安全教育宣传和普及。面对今年的汶川大地震我们也积极投入资金,我们正在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社会责任。对于中国汽车的高速发展是不容置疑的,任何发展辩证的看法构造螺旋式上升的,现在暂时的缓慢是暂时的,但是现在的发展规律不是过去的一成不变的规律,但有相似形,但是实际上从去年开始规律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刚才唐总说的,我们东风雪铁龙已经感觉到市场在升温,我想通过我们把这些最基本的社会责任做好了的话,我们就能够打造出一个百年品牌,这就是我们对这次论坛的回答,谢谢!


新闻晨报汽车版主笔唐华

  提问:我是来自上海《新闻晨报》的唐华,我想请问魏总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雪铁龙强调自己的DNA性活力,有活力车手和活力宝贝的选拔赛,你们是强调活力,而长安福特在品牌的口号是活的精彩,它的设计风格是动感的设计风格,你们这两个品牌在内涵方面有什么具体差异。第二个问题因为世嘉推出来引起了市场很大的反响,而很多市场人士把你们的思嘉和即将推出来的福克斯两厢进行比较,我不知道在今天车展上是不是看到了08款两厢福克斯,你对于思嘉取胜有多少信心,如果能取胜,你有什么策略?谢谢!

  魏文清:这是一个非常尖锐的问题,这实际上是一个问题。那么我们东风雪铁龙思嘉和长安福特的福克斯应该说不仅仅是在中国经常在一起共同活动,那么在世界上也经常在一起共同出镜。应该说这个问题要回答的话,我们从我们品牌来看,两方面,应该说这两个车有它的共同之处,也有它的差异化的东西。

  简单比,比如从发动机的配置来说,我们发动机配置和长安福特不一样,长安福特是1.8、2.0,我们配置更宽泛一点是1.6和2.0,2.0可以满足一部分对发动机油比较高要求的顾客。那么1.6的发动机在1.6排量里面是算中高级的发动机,但是因为排量小,应该可以满足我们尤其是在当前石油价格比较高的一些用户的需求。从造型方面确确实实也有很多相似之处,我想可以简单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和长安福特应该是共同促进、共同成长,谢谢!

    专题:2008中国车市CEO大讲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