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19日北京交通出行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15:4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通讯员 许明明)虽然随着17日北京残奥会的胜利闭幕,大部分的残奥会专用车道已经停止使用,但是一些通往机场道路的残奥会专用车道这两天仍在继续使用,一直要到20日才会全部停用。明后两天,中、外运动员以及宾客会陆续离京,预计机场、火车站周边会迎来交通的高峰期,同时上述地区也会有比较频繁的交通管理措施。另外,这几天,也会有不少中外宾客继续留在北京参观、游览,相应的一些商场、景区、餐饮区周边仍会迎来大量的宾客。此外,单双号限行规定也会一直持续到20日,交管部门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能够继续发扬奥运精神,在限行的最后两天时间里自觉遵守相关规定。而明天是19日周五,不少朋友会有驾车出游的计划,特别提醒有去郊区住宿计划的市民,要注意返京的日期,周六20日仍然至允许双号车上路行驶。

  根据明日道路交通特点,交管部门对出行百姓提供四点提示:

  一、 单、双号限行仍在继续,明后两天请大家自觉遵守。单、双号限行规定会一直持续到9月20日,这两天仍然在限行期。交管部门会继续加大路面检查力度,一方面大量采用科技手段,充分利用路面监控探头、移动巡逻执法车和各种手持摄像设备,记录违法行为,开展非现场执法,形成时时监控,24小时职守的全天候管控局面。另一方面,路面执勤民警也加强了现场纠正执法力度,部署专门警力和巡逻警车对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的车辆进行现场查处。同时,交管部门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能够再接再厉,在最后两天的时间里继续自觉遵守单、双号限行规定。在此,要特别提醒周末有驾车出游计划的朋友,周六20日仍然只允许双号车上路,请明日19日出游的市民正确选择返京的日期。

  二、中外运动员、宾客离京高峰,机场、火车站周边压力大。明后两天,是中外运动员和宾客离京的高峰期。首都机场、北京西站、北京北站周边交通压力将会增大。根据残奥会专用车道使用安排,19日,东二环、机场高速、机场南线由首都机场T3航站楼至首都机场高速公路等路段的残奥会专用道仍在使用,请社会车辆注意避让奥运专用道内的车辆。前往首都机场的朋友可选择从姚家园路或东五环平房桥经机场第二高速到达首都机场。

  三、奥林匹克中心区仍会持续成为参观的热点虽然残奥会已经闭幕,但是大家参观、游览奥林匹克中心区的热情度仍然有增无减。特别是临近“十一”,到北京参观游览的人会很多,而奥林匹克中心区会成为参观的首选。要特别提示大家的是,明后两天,奥林匹克中心区周边道路仍将采取交通管理措施。大家参观游览请尽量避开北四环安慧桥桥区入场,可以从中心区东、西两侧的多个入口进入。同时,前往奥林匹克中心区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也请避免让亲朋号友驾车接送,从而减少北四环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

  四、周末交管部门严查酒后驾车等严重违法行为。

  明天是周末,又是国庆节前夕,广大市民朋友会有较多的聚餐、走亲访友等活动。交管部门表示,近期,将针对酒驾、闯红灯、非司机、涉牌违法等四项严重违法行为,以及校车、大客车等四种车型开展严管整治工作。加强路面执法,以酒驾、闯红灯等主观故意性强、危害程度高的严重违法行为为重点,交管部门将在主要大街、环线主路进出口、进出京联络线等区域部署专门警力,对以上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查处。同时应用电视监控系统、移动电子执法车、智能管理终端、微波监测等科技手段,高强度、高密度地加强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能够自觉的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