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投资2.5亿美元 押宝中国和新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08:12  新浪汽车
通用汽车投资2.5亿美元押宝中国和新能源

计划投资总额为2.5亿美元的通用汽车中国园区暨前瞻技术科研中心,正式在沪破土动工。

  本报讯 记者孙毅蕾摄影报道:昨天,通用汽车选择在公司百年庆典日当天,再次在华完成一项前瞻性战略布局:计划投资总额为2.5亿美元的通用汽车中国园区暨前瞻技术科研中心,正式在沪破土动工。至此,致力于走出困境的百年战舰通用汽车,正式在中国布下押宝“新能源”的战局。

  投资2.5亿美元

  昨天奠基的通用汽车中国园区位于上海浦东金桥出口加工区内(右图),总投资2.5亿美元,占地12万平方米,定位于集运营办公、业务整合、前瞻技术研发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通用汽车在华发展新基地。据了解,一期工程预计将在2009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通用届时将把亚太区总部、中国总部以及其他本地运营机构的办公地点整合至此处。园区二期工程主要包括通用汽车前瞻技术科研中心所在的园区科技楼。整个新园区预计将容纳2500名员工,其中包括300名技术研发人员。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一直以来,中国市场在通用汽车的百年历史上都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展望汽车行业的下一个百年, 没有任何一个市场能像中国市场这样让人激动和振奋。通用汽车新园区的建立,将推动通用汽车在第二个百年在中国更好地发展。”

  建海外最大研发中心

  在新园区规划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通用汽车前瞻技术科研中心。甘文维向记者介绍,这是通用在美国本土之外规模最大的一个基础研发中心,其科研攻关成果将不仅用于中国市场,还将惠及全球。它将与毗邻的通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双剑合璧”,成为通用汽车在中国发展的有力“双翼”。

  据了解,通用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将主要由中国研发人员组成。该中心将主要从事“汽车新能源”、“环保汽车”等前瞻性技术的基础研究,并负责将通用汽车在全球尤其是北美从事的前瞻性技术基础研究经验和技术引入中国。“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开发任务仍将由泛亚技术中心完成,接下来几年我们将在中国推出几款全新产品,泛亚的任务也很重。”甘文维说。

  押宝中国和新能源

  通用汽车偏爱中国,因为这片土地给了身处困境的通用最辉煌的战绩。最新数据显示,2008年上半年度通用汽车在华销量共计590126辆,同比增长12.7%,在中国市场继续占据领头羊地位。不过甘文维告诉记者,偏爱中国,还因为中国面临的能源和环境方面的挑战,正是全球面临的挑战的缩影,而这正是通用走出全球困境的“押宝”所在。

  据介绍,通用汽车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将主要在三个基础技术领域开展深入研发工作。首先是可替代能源技术领域。通用汽车将投入大量资源研究各种生物燃料解决方案,来帮助中国发展适合中国国情的生物燃料技术,包括开发非粮食原料的新一代乙醇燃料技术;其次,是可替代能源动力推进系统领域。通用汽车认为,中国是率先应用可替代能源动力推进系统的最佳市场。此外,该中心的研发工作还将包括开发轻质合成材料、减轻汽车质量、提高汽车能效、以及提高制造过程与产业链能效。

  孙毅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