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日产奇骏最高降副2.9万迎国产奇骏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8:42  精品购物指南

奇骏降价迎新车 CR-V隐隐作动

日产奇骏

  东风日产的新一代奇骏将于9月19日在花都工厂正式下线,并暂定10月底正式上市。据各方猜测,奇骏作为日系城市SUV“三剑客”之一,其国产上市后势必将和CR-V分庭抗礼。

  国产奇骏来势汹汹

  2000年面世的奇骏,是日产一款享誉全球的城市SUV,海外市场战绩辉煌,全球累计销量超过80万辆。据了解,新一代奇骏在去年3月日内瓦车展首次亮相,其配备的4X4-I的全模式智能四驱系统,为众多城市SUV爱好者所推崇。新奇骏放弃了上一代奇骏的FF-S底盘,换上了一款日产与雷诺联合开发的C底盘,从而进一步地提高了驾驶舒适性和操控性。

  据悉,目前进口版奇骏的指导价在30万~40万元之间,且只有2.5L一种排量。而国产以后的奇骏价格将下调,预计会在20万~25万元之间,并且将扩充为2.0L和2.5L两种排量。目前,国产奇骏在北京各东风日产4S店内尚无现车展出。销售人员表示,新车型将在上市后进驻展厅,有购买意向的客户可以交纳1至2万元预订,提车日期大致在11月初左右。另外,由于受到国产奇骏上市日期的临近,目前经销商开始急于抛售市面上的进口版奇骏,因此其优惠幅度也随之升高,最高降幅达2.9万元。

  CR-V悄悄应战

  据了解,在日本市场,CR-V的最直接对手就是奇骏。面对强敌临近,CR-V的反应又如何呢?上周,记者采访了位于亚市的东风本田汽车博诚特约销售服务店的负责人,据该负责人透露,目前东本方面还没有针对奇骏的即将上市做出具体调整。他表示,这主要得力于CR-V的热卖。近年来这款车一直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今年上半年,即使面临了车市的低潮,CR-V在北京市场的销量仍达到了5000辆左右,当其他SUV纷纷降价抛售的时候,CR-V却依然加价,并且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不过,他也同时表示,当奇骏真正上市以后,或者明年国产RAV4(参数配置 图库)登场时,竞争局面将在所难免,但不管是一山二虎还是三国争雄,就目前的情况看来,CR-V的底气还是非比寻常的。

  今年1~6月,CR-V在国内的总销量为39053辆,同比增长146.9%,遥遥领先于同级竞争对手,几乎成了SUV中的东方不败。记者上周也从市面上了解到,虽然近两个月销量有所回落,但相比其他中级SUV而言,CR-V仍然占据优势,目前,在北京的东本一级经销商处购车需要加价2万元,在二级经销商处也要多交8000元左右。

  不过,虽说不在意奇骏上市的压力,但东本却于9月7日正式宣布CR-V两驱都市版手动挡上市,价格为18.98万元。面对这款低于19万元的CR-V车型,业内人士认为,这很明显是CR-V要抢在国产奇骏上市前,继续拉高自己的性价比,而对于明年即将国产的大众途欢、丰田RAV4,其推出手动两驱也有敲山震虎之意。而且,据记者采访得知,在推出了手动两驱之后,接下来CR-V还将推出手动四驱车型,虽然东本方面表示这是为了因应市场需求,但外界看来,在这微妙的时刻,此举颇有点“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的味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