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马甲--试驾东风雪铁龙世嘉(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6:32  汽车之友
东风雪铁龙世嘉

  操控整体感觉增强,转向精准提升信心

  对比上一代车型赛纳(参数配置 图库),雪铁龙2号平台上的悬架系统有了变化,前悬架依然为轿车普遍采用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但后悬由原来的扭杆弹簧拖曳臂改变为采用螺旋弹簧的扭转梁拖曳臂式悬架,这种结构与第四代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和丰田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减振单元的变化使其兼顾了舒适性和操控性的平衡。虽然不是纯粹的独立结构,但螺旋弹簧的采用对于振动的过滤起到明显的效果。在操控上,由于轴距和车身都没有加长,整体感觉比凯旋要紧凑得多,在弯道时后轮和尾部并没有明显的横向惯性,这得益于后悬架的调校和短小的尾部。

  给人惊喜的还不止这些,转向的精准终于可以在标准轴距的世嘉上发挥出来。虽然有可变助力的辅,但驾驶它依旧能感觉到转向的直接与准确,尤其是随着车速增加,转向阻力逐渐加大,但对于方向控制却一直随心所欲,车头指向几乎没有偏差,驾驶乐趣在这个时候达到最高。出色的操控感还来源于它标配的宽胎,世嘉全系标配了205/55R 16的轮胎,即使在雨地仍然可以提供最大限度的抓地力,在高速过弯时轮胎的循迹保持很好,可以让整车的操控性毛能完全发挥,配合4轮碟刹,世嘉的制动效果也比较理想。遗憾的越影ESP只做为选装出现相对于它偏高的价辉有些名不副实。

  两厢车市场迎来强劲对手

  早在7月28日,东风雪铁龙就公布了世嘉的售价,10.88万--16.18万元的价格属于紧凑型轿车市场的高端区间,虽然与凯旋相比便宜了不少,但面对强手如林的市场,价格并没有明显优势。面对于世嘉的上市,包括307、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在内的竞争对手纷纷降价促销,可见对于这款新车的重视。相比之下,世嘉的优势还是比较突出,时尚优雅的外观、出色的操控性能都可以为它在短时间内打开市场。东风雪铁龙把销售目标定在了4000辆/月,相比于骥达、福克斯、两厢307的销量,这个数字并不保守。我们无法推测它能给整个市场格局带来多大冲击,但它绝对是各厂家不能忽视的强劲对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