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马甲--试驾东风雪铁龙世嘉(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6:32  汽车之友
东风雪铁龙世嘉

  世嘉的座椅与凯旋相比也没有不同,前排驾驶员座椅为6方向电动调节,椅面的支撑和包裹都比较到位,体现了法国车的舒适性。由于轴距比凯旋短了100mm,后排座椅的进深有所缩短,靠背角度也比较直,后排空间没有太大优势。

  动力沿用标致307, 2.0升没有手动档是个遗憾

  世嘉的动力系统早已没有悬念,看看307和凯旋的配置就可以猜出八九。作为一款两厢家庭车,世嘉配备了1.6升和2.0升两款发动机,都是其主力发动机。其中1.6升TU5JP4发动机装配在了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 307和雪铁龙C2(参数配置 图库)上,虽然不是可变气门,78kW/5750rpm的最大功率和142Nm/4000rpm的最大扭矩在同级别中也没有优势,但成熟的设计与可靠性还是有目共睹。2.0升EW10J4发动机配备了VVT可变进气正时系统,最大功率 108kW/6000rpm,最大扭矩200Nm/4000rpmo 1.6升发动机配备了5档手动变速器和4档自动变速器,而2.0升却只有自动变速器版,这对于那些真正想体会驾驶乐趣的车主来说有些遗憾,估计之后会推出手动版本的运动款。

  对于这款2.0升发动机的好感来自于与老款的对比,之前低速扭矩不足、油门滞后的问题一直是它的一块心病。新款发动机完全克服了这个毛病,在2000rpm时扭矩就达到了180Nm,更适合城市路况行驶。在加速过程中,与变速器的配合也更趋完美,原先将近半秒钟左右的滞后已经不存在,虽然4档变速器的顿挫感依旧,但整个加速过程确实流畅了很多,不过在5000rpm就出现升档保护,动力无法通过自动变速器完全释放,最高车速被定格在205km/h。在发动机噪音方面,也比凯旋有了明显进步,在高转速区间的声音比较柔和,车厢的隔音效果也有改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