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向豪华--试驾英菲尼迪EX3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09: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英菲尼迪FX35外观图片
英菲尼迪EX35外观图片

  是英菲尼迪FX35,还是英菲尼迪G35?都不是,而是两者的结合体,这就是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计划在9月推出的英菲尼迪EX35,这款基于G平台开发出来的车型,如果你不仔细看,还以为是缩小版的英菲尼迪FX35。

  EX定位为交叉车型,这一点和既有轿车舒适性又有SUV视野、空间的CR-V(参数配置 图库)有异曲同工之处,称得上是更为豪华的CR-V,虽然整体造型上有不少区别。但笔者认为,EX35是更接近于SUV的FX35。SUV是今年乘用车中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在东风本田CR-V等的带动下,SUV同比增长在4成以上,几乎是乘用车增速的3倍,而豪华SUV的增长尤为迅速,EX这时进入中国也算是赶上了好时机。

尾部线条是日产近年来典型的设计风格。
尾部线条是日产近年来典型的设计风格。

  类似的车型还真没有

  从车型尺寸来看,英菲尼迪EX35的4630mm和1800mm的长宽与Lexus IS250等小型房车相近;而接近1.6米的车身高度,则介于一般房车1.4米和SUV车型1.65米之间。EX35没有SUV那般庞然大物的身型,这一点与在市面上最热销CR-V类似,EX35在车型上反而更接近Volvo XC70,可惜C70没有在中国销售,在中国销售的真正类似车型恐怕只有宝马X6,而X6的车身比EX35大出不少,价格也高出不少,在中国与EX35类似的车型还真没有。

  定位并不能说明一切,现在市面上很多车型创造出各种眼花缭乱的称号,但在市面上仍然不卖座,关键看是否具有真材实料。

  EX35旅行车般的五门车型设定,而离地高度则又较一般房车更为拉高;同时原厂也将Coupe(参数配置 图库)的设计元素融入其中,为EX35刻画出动感意象十足的车身线条。一如G35等Coupe车型,EX35采用长车头、短前后悬的车身造型。尽管EX35采用五门车型设定,但自B柱开始下滑的车顶线条则更近似于动感的掀背车型;同时18?大脚铝圈、车尾扰流板和左右双出尾管也加强EX35的运动化形象;而在考虑到女性族群的销售目标下,EX35在造型上也修正Infiniti目前较具肌肉感的车身线条,诸如前保杆、发动机盖和车身腰线等处皆可见到圆润流畅的线条运用,为EX35营造动感而典雅的外观风格,同时风阻值也维持在0.32的水平,总体上设计还是较为成功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