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远见与实干 成就日系“领头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09:15  新浪汽车

  今天,日系轿车合资企业在中国狂飙突进,已经与30年前就进入中国的德系车企平分秋色,“第一个吃螃蟹”的正是本田。世纪之交,广州本田成立。正是广本的节节成功,使得丰田、日产停止观望,急不可耐地大举进入中国。

  广本的特色是实实在在,有远见,而稳扎稳打。在倒闭的广州标致的烂摊子上,在人们怀疑的目光注视下,靠小投入滚动发展,以适合中国的技术和价位取胜,短短三年间,产能从3万辆迅速提升到24万辆。车型从一个雅阁,发展到雅阁、飞度、奥德赛、思迪四个车系,并且推出新产品始终与本田全球同步,从来不拖泥带水,开创了中国轿车业“贴近市场,小投入,滚动发展,快速扩大规模”的“广本模式”。

  没有广本,没有当年围绕广本而建立的先进零部件制造网络,就没有广州汽车业今天的辉煌,合资企业中中方历任领导跳出地域,致力作中国汽车业后起之秀的雄心和远见,日方以一种“在别人家花园里工作”的审慎态度,使合资双方获得了双赢。广本获得了“技术的本田”的精髓,生产设备和生产管理水平在中国轿车业中名列前茅,广本二期的增城工厂,更是一个注重环保的“绿色工厂”的样板。

  广本是中国轿车企业中的销量大户,盈利大户。但同时也是一个颇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在各项救灾、助学、环保、公益活动中都有广本的身影。光是今年的汶川大地震,广本企业和全体员工就捐款1203万元。

  虽然是一个合资企业,广本依然把推动中国汽车业的自主创新作为己任,近年来,广本成立轿车研发机构,开发属于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并且已有概念车问世,作为一种新探索,在业内引起很大的反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