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款细节让人"上瘾"--试驾雅力士RS 1.6AT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07: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雅力士RS版
 
  离开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的头几天很不习惯,这种感觉说不清,就像在深夜里工作手边却没有烟而楼下的便利店又已经关门一样。一次10天,里程超过2000公里的试驾已经不是普通的试驾了,一般的说法是“深度试驾”,而在我看来,应该是“尝试拥有”。先说几个让我上瘾的细节。

  ·无钥匙启动 很多车型都把无钥匙启动作为一项很洋盘的配置大肆宣传,雅力士也不例外。在这之前我对这种宣传并不感冒,甚至有一些小小的反感。可是当我换回自己的车,抱着大包小包的购物袋走到超市的停车场,从包里翻出钥匙,打开车门的时候,我无比怀念和雅力士在一起的10天里,钥匙从来就没有从包里拿出来过。

  和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雅力士的无钥匙启动做得很彻底,开门,点火,熄火,落锁——所有的环节都通过钥匙和感应器之间的沟通自动完成。也许到你换车的时候,这把钥匙拿在手上的次数还不超过10次。

  ·n个储物格 钱包、手机、iPod、烟、打火机、可乐、面巾……所有你熟悉、喜欢且必须的小物件都在触手可及的n个储物格里。我认真分析过这种感觉让人着迷甚至上瘾的原因:雅力士可以让“宅男”“宅女”们把“宅”从屋子里延续到车上,把“宅”进行到底,因为“宅”的本质并不在于屋子,而是在于那一屋子宝贝和待在这堆宝贝中间的感觉。这就是雅力士的高明之处:给这些我们离不开的宝贝找到安身之处,让我们因此离不开雅力士。

  ·运动型织面座椅 用真皮座椅作为炫耀的题材在雅力士这一代早已经过时了。我们需要贴身,舒适,有安全感的座椅,而且看上去还必须很酷。雅力士的黑色运动型织面座椅满足上述所有要求。在我两天1200公里的长途试驾中,这款座椅除了提供很舒适的驾驶感受之外,还非常体贴地保护着我的腰部。

  回到驾驶的本质上来。出众的动力和油耗是雅力士在上述细节之外的基础工作。1.6L双VVT-i的数据比很多大一级别车型配备的发动机都要好,用在自重只有1.1吨的小车上,动力充沛得让驾驶者会有一点小小的紧张——因为油门踏板力度轻,整车重心又相对较高。而实际上,雅力士在绝大多数时候都非常稳定:试驾期间在成渝高速上遇到暴雨,并不平整的路面在凹陷的地方形成了积水,这些部分的摩擦力和没有积水的部分差别很大,车辆高速驶过的时候会有严重的侧滑。雅力士在处理这些部分的时候表现得比一般小车从容得多——虽然我不确定是电子系统的作用还是底盘的功力。

  雅力士的油耗再次纠正了一个错误的观点:油耗高低取决于发动机排量大小。其实,在相同的道路状况和驾驶习惯下,决定油耗的是车辆自重和轮胎尺寸。40L的油箱,往返宜宾将近600公里,在两地城区还有几十公里的行驶里程——算下来,平均油耗6升多一点。

  (记者 陈杰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