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寄望A3“力挽狂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 10:05  第一财经日报

  面对低迷的车市,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奇瑞汽车在放缓增速、提高质量、提升品牌的全新理念带动下,沉寂一年之后,又开始新一轮的发力。在销售方面,奇瑞则希望9月26日即将上市的A3能够为奇瑞带来新的活力。

  两个月后再推两厢版

  9月10日,在奇瑞汽车为“神七”任务特别设计、制造的3辆奇瑞东方之子(参数配置 图库)“神七任务航天员礼宾用车”交车仪式现场,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金弋波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奇瑞精雕细琢两年的精品家轿A3将于月底上市,并且两个月后还将推出两厢版A3,“奇瑞对A3寄予厚望”。

  金弋波说:“A3也不负奇瑞众望。目前三厢版A3已经开始预订,而且已有几千辆的订单。”据他介绍,现在A3上市的所有准备工作都已经就绪,“生产和销售都没问题了”。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今年7月份在芜湖曾对媒体透露,6月份A3生产了300辆,7月生产了800辆。上市价格会在10万元以内。

  此前,关于A3的上市时间也曾出现过众多猜测,但是选择在此时上市,金弋波认为很好。“由于车市变化无常,所以新车上市必须要根据市场的情况。9月底A3上市,两个月后推出两厢版A3。”

  据他透露,今年奇瑞可能只推出两厢和三厢A3,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公布会在年底上市的“五娃”将“有可能推迟到明年年初上市”。

  2007年8月22日,A3作为奇瑞第100万辆汽车下线,随后奇瑞便宣布进入以“稳定价格、提升品质、改善服务、建设品牌”为内容的战略调整期。A3自然成为战略调整后的重磅产品。

  而且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今年7月份,奇瑞汽车共销售汽车1.57万辆,同比减少了19.53%;1~7月,共生产汽车19万辆,同比减少了3.99%。在市场整体出现下滑的情况下,及时推出一款能够为奇瑞汽车“力挽狂澜”的产品已成当务之急。

  欲与德美日(参数配置 图库)韩分庭抗礼

  尹同耀对于A3的诞生充满期待。他的决心是创立“中系汽车”的标杆,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与德、美、日、韩系汽车分庭抗礼。

  尹同耀说之所以上市的时间一拖再拖,就是因为要坚持质量、试验完全达到世界级,做成世界同步车型,和世界同步。

  据记者了解,A3的外观是从100多个草图中精选而出;制造方面,A3的底盘参考了奥迪A3的平台,为了保证A3的工艺水平能够达到世界先进水品,奇瑞购买了60多台机器人,在质量保证方面,进行了从北京到芜湖连续66个来回的试验,超过10万公里、连续不间断公开测试。

  除此之外,华晨等自主品牌企业也是奇瑞汽车不能小觑的竞争对手。

  华晨汽车今年新推出的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FRV同样是华晨汽车押宝的重点产品。以精品小车为理念,无论在外观还是质量、技术方面都追求国际化水平。而且华晨汽车对它的销量也寄予厚望。在骏捷FRV(参数配置 图库)下线仪式上,祁玉民曾透露今年骏捷FRV的销售目标为3万辆。

  对于奇瑞A3而言,万事俱备,只欠上市东风,究竟能否突出重围成为第三代家轿的代表,还需要等待市场的考验。(刘彬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