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释放心中激情 试驾进口马自达3两厢2.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6:10  万车网
马自达3两厢
马自达3两厢

  整体概括

  马自达很喜欢用zoom-zoom的字眼形容旗下车型,以深切表达给所有人,他崇畅运动的决心。大多数人应该知道zoom-zoom这个词语连起来读的发音,就好似运动赛场的汽车发动机轰鸣。马自达的确一直延续其运动理念,无论是娇小可爱的马自达2,还是有着“弯道王”美誉的马自达6,当你深入其中的那一刻,你几乎被激情所点燃,运动式调校让你玩得过瘾。

  马自达3作为马自达系列重要的一员,也是一款注重运动的A级车,但在中国可谓一波三折。在热卖一个月后,近一年的停产时间让消费者失去了太多激情,然而继续回到我们身边的马3,表现得不温不火。这时,进口马3来到我们身边,它是否能勾起我们对运动的点点恩情?在通过专业测试后,我找到了答案。

  驾驶感受

  它就是一台驾驶机器,这样的字眼能够准确表达它给我的最终印象。从点燃发动机的那一刻,我已被那悦耳的声音所着迷。我只不过是习惯的将挡把转移到D的位置,轻轻的踩下油门,可车子却似乎被触到了敏感神经,给我的加速反应是迅速而稳健。继续将油门踏到底,车子降挡反应很迅速,尽管是一台4速自动变速箱,但与发动机配合表现值得圈点。

  动力输出强劲有力,强烈的推背感持续性很好,能始终将你的后背紧贴座椅上。变速箱齿轮比设定很科学,在保持持续推背感同时速度上升也很快。这台4速变速箱确实实用性很强,在公路上飚车很少会给对手留下一丝超过的可能。

  这并不是国产三厢马3的感觉,这要比后者来的更猛烈。当然你会怀疑它最大功率为110千瓦、最大扭矩182牛米的数值与国产马三相同,但不为人知的却是,进口马三是经过12项大改、100多项小改之后的产品。很多主要部分经过重新调校,机械性能才得以增加。

  当然,底盘也是在改进范围内的。较硬的悬挂可以提供充足的支撑,以较快速度过弯时,车身姿态被控制得很好。但与德国车那种生硬的表现不尽相同,马3的悬挂系统很有韧性,并不是一味的硬,并不会太多影响舒适性。

  外观及内饰

  进口马3全为五门掀背式Sport车型,外观年轻、动感、时尚,充分表现出张扬、个性。由前鼻引出的两条折线,将引擎盖塑造出切割的效果,自车头一直拉至车尾,丰富的车身线条,看起来力量感十足。

  长、宽、高分别为4435mm×1745mm×1465mm,轴距为2640mm,配备16寸五幅十条轮毂,一副运动健将的架势。较短的车身与适中的轴距为动态测试打下很好的基础,使穿桩、高速并线得心应手。

  内饰铺满深色基调,不但看起来运动味道十足,而且提高了视觉档次。不过钢琴黑的中控台很容易留下尘土和手印,需要的是车主勤打理。

  配置和价格

  进口马3分别配备1.6升和2.0升两种动力选择,1.6升车型提供自动标准型和自动豪华型,而2.0升只提供一款自动豪华型。作为进口车型,13.98万—16.98万元的价格并不能说很离谱,与国内三厢车型相比只不过高出万元左右。

  配置方面也与国产车型相差不多,标配ABS+EBD,双安全气囊,单碟CD+6喇叭音响,高配车型中还出现自动恒温空调。至于配置方面还算不错,应该说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进口的品质,拥有出色的动态表现,宽敞的空间,合理的价格......你需要的也许它会让你满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