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有小精彩--对比马自达2劲翔与丰田新威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09:23  中国汽车画报
马自达2劲翔与丰田新威驰外观对比图片
马自达2劲翔与丰田新威驰外观对比图片

  随着“80后”的逐渐成长,思维活跃、个性鲜明的他们对汽车的要求也不再仅仅停留在“代步工具”的层面上,而是必须满足动感、时尚、舒适等诸多需求;当然,价格还不能太贵……

  虽说这两年国内两厢车市场开始升温,但由于国人“贪大求全”的心理,使得大多数人在购买第一辆汽车的时候,依然会首选三厢车型。事业上刚刚起步的他们,除了希望车子能够彰显自我之外,首先免不了还得讲求实用。所以如果有厂家敢于坚持只推出一个车型的两厢版本,而舍弃三厢车,那无疑是跟利润过不去,绝对会自讨苦吃。这不,长安马自达在先期投放了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很快就推出了它的三厢版本——马自达2劲翔(参数配置 图库)。同样,丰田在NBC平台上除了两厢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Yaris)之外,还有我们耳熟能详的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VIOS)。

  这两款车均采取了与两厢版同时设计开发的策略,所以外形上也就都比较和谐,没有那种“接”成三厢车的感觉。两辆车并停在一起,马自达2劲翔更显活力。这也难怪, “让轿车变得更具动感”一直是马自达公司的设计追求,即便被福特收购之后仍得到继承发扬。冯自达2的首席设计师前田育男曾经坦言:“一个循规蹈矩的人是无法成为设计师的”。

马自达2劲翔外观图片
马自达2劲翔外观图片

丰田新威驰外观图片
丰田新威驰外观图片

  从劲翔“动感与优雅”的设计风格上,我们多少能够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两道张力十足的腰线由车头开始,向车身两侧延伸,一直抬升至车尾。而车灯、车顶等大量流畅线条的设计除了突出动感之外,也使得整车格外优雅时尚,即使静静地停在那里,也展示出一副蓄势待发、展翅飞翔的样子,所以“劲翔”这个中文名称用在它身上可谓实至名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