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1.6升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引擎性能出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0:30  新浪汽车

标致207CC所装备的1.6升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引擎性能出众

  首先引入国内的207(参数配置 图库)CC配备由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和BMW集团联合研制的1.6THP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位于法国杜弗兰(Douvrin)的工厂生产的,他的集团内部代号为EP6DT。

  这款发动机拥有4个汽缸,排量为1598立方厘米, 配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在5800转/分时,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10千瓦(约150马力)。增大扭矩输出和降低涡轮迟滞是这款发动机的研发重点之一,从1000转/分转速起,发动机就能够提供156牛米的扭矩,而仅仅在1400转/分时,它就可以输出最大扭矩 - 240牛米,并且一直维持到3500转/分,即使转速达到5000转/分,发动机的扭矩仍然保持在208牛米,使得装备这款发动机的车辆具有非常良好的驾驶性能,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8.6秒,最高时速达到210公里/小时。

  相比排量更高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小型的增压发动机在油耗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在欧洲的混合循环油耗测试中,207CC取得了7.2升/百公里的成绩,而在郊区工况下油耗更低至5.8升/百公里。

  大量新技术的使用促成了上述性能的实现:

  汽油直喷

  进气凸轮轴末端安装有一个双活塞机械油泵,通过一根不锈钢输油管给喷嘴供油。高压喷嘴直接将燃油从侧面喷入燃烧室,最高压力达120巴。

  “Twin-Scroll”涡轮增压器,

  正如其名称“twin-scroll”一样,发动机的4个气缸排出的气体被分为两对,这两个脉冲式气体柱进入涡壳("scroll”), 在涡轮处直接以最佳的形式汇合在一起,可以发出最大的动力性能,同时大大提高油门反应速度,并且使得涡轮从发动机转速达到1000转/分的时候就开始增压,大大降低了增压发动机上受人诟病的涡轮迟滞现象。

  连续可变正时气门(VVT)

  进气端的连续正式可变气门(也称为VVT)可以保证产生最佳动力和扭矩,同时降低耗油量和污染物排放。

  可变功率机油泵

  机油泵可以根据不同工况提供适当的油量,能量消耗较常规机油泵要少160瓦,而且在欧洲混合循环测试中,让车辆的整体油耗降低了约1%

  创新的曲轴箱设计

  曲轴箱由铝合金制成,这样的设计保证了高刚性和较低的重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