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Ⅱ代马自达6年底投产 老马6将继续销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09:26  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

新马自达6全系车型


新马自达6全系车型

  二马并驾 AB通吃

  Ⅱ代马6年底投产 9月8日公布命名 老马6继续销售

  本刊记者 田 颖

  延续“ZOOM—ZOOM”设计理念的Ⅱ代马6亮相法兰克福车展之后,其国产计划引得无数车迷翘首期盼。最近,记者从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获悉,国产Ⅱ代马6将于今年底投产,其命名之谜也将会在9月8日揭晓。

  为了更充分地占据中高级汽车细分市场,更深入地拉长马自达品牌的产品线,一汽马自达决定在国产Ⅱ代马6投产的同时,不停止现款马6的生产销售,让这“二马”在车市上并驾齐驱,争夺A、B级轿车的市场份额。(为方便阅读,以下现款马6均简称为老马6)

  老马下探攻A 优势明显

  今年以来,特别是北京车展期间关于Ⅱ代马6将会国产的说法传出之后,各地市场上老马6的价格屡次出现调整。有分析人士认为,一汽马自达早就着手塑造“老马”A级车杀手的形象了。

  目前,虽然马6车系的厂商指导价在17.98万~24.68万元,但市场实际成交价在15.38万~21.98万元。降价之后的老马6在A级车高端市场可谓是性价比极高的抢手货。这样调整一方面为Ⅱ代马6上市预留了较大的市场空间,另外也是一汽马自达为了占领更多份额的一种竞争手段。

  老马6攻入A级车市场有很大优势。该车在车身尺寸、动力性能、操控感受、外观造型等方面与A级车市场标准尺寸的对手们相比,确实能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目光。它的下探让悦动、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乃至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思域等都开始“心烦意乱”。当然,同样采用B级车攻A级车市场的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也会感受到明显压力。

  有业内人士分析,老马6当前的调价仅仅是个开始,随着Ⅱ代马6的国产上市,新一轮的营销战必将更加激烈。而那时,定价不仅仅对老马6,对国产Ⅱ代马6来说都是极端重要的。

  新马加长保B

  冲劲十足

  既然老马6很可能被派去攻A级市场,那么,B级市场的重任就落在了国产Ⅱ代马6的身上了。

  据悉,这款车是在福特推出的新CD3-2平台上开发完成(同平台产品有新蒙迪欧、VOLVO新S60等),在技术、动力、内饰、安全、燃油经济性诸多方面都有了全面的提升。

  坊间传闻,国产Ⅱ代马6长、宽、高尺寸为4755mm、1795mm、1440mm,轴距比老马6加长了50mm,达到2725mm,正式迈入主流B级车的尺寸门槛。

  其动力主要配备MZR 2.5L发动机。这是马自达自行研制的最新发动机。16V DOHC铝合金构造,扩大了气缸内径与冲程,改善了吸排气,线性加速更流畅。此外,预计还有2.0L和3.5L的发动机在不久之后会被引进。

  底盘采用高置双叉杆前悬架与E形多连杆后悬架,实现了更高响应性的驾乘稳定感。

  从马自达车系一贯的表现来看,国产Ⅱ代马6的性能表现应该不会让国人失望。那么,它能否成功的关键恐怕就是定价和定位上了。

  由于马自达车系以运动特色著称,当年老马6在中国的畅销可以说正是得益于这一特色的发挥。不过,当前国内B级车市场竞争激烈,而该市场的主流则是公商务用车,马6的运动性让它游离于这一重要细分市场之外。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马6的运动特性有效地激发了中国B级车个性化市场的潜力。这很自然地让人联想起宝马车系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表现。可以说,中国车市不缺个性化元素。定位于个性人群依然有很大市场空间。

  作为老马6的换代产品,Ⅱ代马6被人赋予了太多的期待。现在虽然还未国产,但其定价则早已引起了业界的高度关注。如何在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形成的18万~30万元左右B级车价格大区间内找到自己的空间,这着实需要动一番脑筋。由于此前传说国产Ⅱ代马6的排量分布有2.0L、2.5L、3.5L三种,因此,很多人猜测,其价格可能会在18万~28万元左右。但现在一切都是猜测,最后的定价恐怕还需要参考上市时的市场状况才能最后确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马自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