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工程--试驾君越ECO-Hybrid与乐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09:28  新京报

混合动力君越使用了固特异为其独立开发的一款绿色轮胎,滚动阻力比普通轮胎更低。
混合动力君越使用了固特异为其独立开发的一款绿色轮胎,滚动阻力比普通轮胎更低。

  小排量也精彩

  与君越的轻混技术相比,乐骋1.2L实现绿色环保的方式更实在,它用一台目前合资品牌中排量最小的四缸发动机来降低油耗。

  这台发动机排量小但来头不小,1.2L S-TECII是通用汽车专为小型车设计的新款高效小排量发动机。每缸四气门构造,优化的燃烧室设计以及PDA可变气流角度进气阀门的使用,能让油品燃烧更加充分。这款发动机升功率达到53kW/L,在这个排量的发动机中很少有高于这个数据的。另外该发动机还采用正时链条,这将给家用车主在每6万公里之后节省下更换正时皮带的几千元开支。

  实际驾驶起来,这款发动机的动力并不显得沉闷,与五挡自动变速箱配合异常顺畅,完全可以满足城市中起步和中途加速的需要。不过受到排量的限制,要想调动起它的“积极性”确实也很难,功率储备有限,节油、可靠才是这款发动机的真正诉求点。

经测试乐骋1.2L油耗只有不到5L/100km。
经测试乐骋1.2L油耗只有不到5L/100km。

  油耗测评结果确实令人信服,只有不到5L/100km,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并没有刻意采用节油的方式驾驶。

  作为通用最廉价的小型车之一,乐骋1.2L的配置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低,四门电动窗、CD音响、ABS、双气囊、前后雾灯齐备,但没有中控锁是一项令人匪夷所思的设计。对于很多刚刚拿本的新手来说,可能还从来都没有开过没有中控锁的车。

  技术参数

  君越ECO-Hybrid

  长/宽/高(mm):4998/1851/1461 发动机:2.4L直列四缸与电动机混合动力 最大功率(kW):125(发动机),7(电动机) 最大扭矩(Nm):225(发动机),65(电动机) 变速箱:4挡自动 百公里平均油耗(L):8.9

  乐骋1.2L

  长/宽/高(mm):3920/1680/1499 发动机:1.2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kW):64 最大扭矩(Nm):112 变速箱:5挡手动 百公里平均油耗(L):4.6-5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