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型车破解3.0L“紧箍税”(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07:54  重庆晚报

  涡轮增压更是环保概念

  记者:目前,国家对于汽车消费税有了更加细分的宏观调控,低油耗高性能的车型会在未来成为更主流的消费对象。对于Saab而言,其turbo技术在此次消费税的改革中,有哪些优势将得以体现?

  孙伟莉:萨博是欧洲高档运动汽车品牌,体现“人车合一,贴地飞行”般的驾控乐趣、先进的涡轮增压技术、悠久的航空历史传承和简约纯粹的北欧设计风格。激情和理性并重。作为全球唯一全系列产品获得最严格的欧洲新车评估组织(Euro NCAP)五星安全碰撞评级的豪华品牌,Saab的核心技术涡轮增压技术原本就是一个环保的概念,终结“排量大小决定动力性能”的使命本身就在保证驾驭乐趣的同时减少对于环境的影响,Saab萨博不仅是将此技术应用于量产车的鼻祖,更是30多年如一日地不断推进这Turbo技术的革新。

  记者:在当前的消费税调整的状况下,萨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别是什么?

  孙伟莉:Saab萨博将依托它的全球领先的环保理念和生物能源技术,与上海通用汽车旗下的其他三大品牌共同实践“绿动未来”的战略规划。

  “Saab萨博陆上飞行秀”为代表的营销活动收效卓著,发展态势令人满意,细分市场营销策略和上海通用平台优势显现,品牌知名度和市场表现都有长足进展。但在竞争如此激烈的豪华车市场中,要让消费者更直观地了解萨博和产品的性能特点,要坚持以“体验”为核心的市场推广模式,并且不断提升产品的竞争力(核心技术、科技含量、配置服务、产品矩阵等等)。记者 刘丽娜

  涡轮增压车市场受限种类

  《轿车情报》资深试车编辑王黎民:涡轮增压是实现小排量、大功率的一个最简单的捷径,其本身并没有多么高深的技术含量。与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相比,带“T”的车排放标准较低,这是普通消费者不会注意到的。但这类拥有更大动力、排放更多尾气的涡轮增压车却不用交合理的税费,不得不说是政策制定的漏洞与缺陷。

  如果说这样的政策会给涡轮增压车带来更广阔的市场前景,我并不是很认同。毕竟增压车所占的市场份额不多,国内的涡轮增压车种类也较为匮乏,而且车型都集中在中高端车型。我认为消费者的购买选择只会在同品牌之间产生变化,比如选择购买小排量的涡轮车型,而放弃大排量的自然吸气车型。记者 潘峰

  提升动力,不仅仅靠涡轮

  宝马经销商宝盛汽车销售经理胡开:本次消费税调整,在短时期内对大排量车型有影响,但是对于涡轮增压车来说,不能断言对销售有较大帮助,原因有两个:涡轮增压目前还是市场中的小众车型,包括宝马X6,虽然涡轮对动力有所提升,但是提升动力,绝不仅仅只靠涡轮。

  其次,带涡轮的车型维护费用还是比普通车高,并且在维护技术上有专业要求。宝马目前在售的只有一款X6 3.0双涡轮增压车型,实际表现能达到4.0L的级别,宝马今后也会引进更多的涡轮增压车型,但短期内不会考虑这个问题。

  记者 潘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