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型车破解3.0L“紧箍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07:54  重庆晚报

  沸沸扬扬的消费税调整政策下周终于“上岗”,关于大排量汽车价格是涨是稳的争论注定还将持续下去。但是有一部分车商却在偷着乐,因为他们的那些“小肚量大能量”的涡轮增压车型从未受到像今天这样的关注。

  “T动力”借税吸足眼球

  得宜于涡轮增压技术,部分2.0-3.0L排量的车型在动力性能上将超越同排量众多非涡轮增压技术车型。这是一个巧妙的擦边球,破解消费税中有关3.0L以上排量车型加税的“紧箍咒”。而在享受持续加速快感的同时,带给消费者的惊喜还有购车成本维持不变或者只是相对小幅的提升。

图为大众甲壳虫

  目前市场对涡轮增压车型的认知,绝大部分是从大众那里得到的,而鲜有人知道涡轮增压技术的鼻祖是北欧品牌萨博。我们要感谢大众,从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的1.8T,再到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的1.8TSI,涡轮增压技术在国内的普及就是从这几款车型开始的。

  当然,购买大排量车型的消费者,大部分人不会因为税费的上涨而改买稍小排量带涡轮的车型,但是此次税率调整的讨论热潮,却实实在在地把涡轮增压技术的关注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有传言大众即将引进1.4TSI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相信这样的技术导向对普通准车主来说,才是致命的诱惑。

  萨博turbo X续写“T神话”

  作为一个以turbo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汽车品牌,萨博一直以其低调内敛的风格与卓越的高性能获得自己目标人群的肯定与赞赏。日前,一款有着纪念意义的萨博轿车——Saab Turbo X来到了中国,全球限量2000台,中国仅10台。它将成为纪念萨博30多年在涡轮增压领先技术上执著追求的重要车型。

图为萨博9-3

  无论是车身还是内饰的全黑色设计、XWD创新全驱系统、更具运动倾向的调校、400牛/米,280马力的2.8 V6涡轮发动机,0-100公里仅需5.7秒的加速度,每一项指标看起来都足以让人心潮澎湃。

  值得一提的是,其它车型大多提供3年10万公里的发动机品质保障,而萨博则是提供全寿命保障,行驶170万公里仍然没有出现问题的萨博汽车是史上使用公里数最多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汽车。

  据上海通用相关负责人介绍,Saab Turbo X的推出是Saab萨博这个涡轮增压技术的鼻祖纪念一个时代的开创,在1977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Saab萨博首款涡轮增压车型——Saab 99震惊了整个汽车界。“Turbo”标识宣告了令人悸动的Turbo动力新时代的开始,终结了“排量大小决定动力性能”的历史。而Saab Turbo X又代表Saab萨博在涡轮增压技术领域继续前行的未来,“X”所代表的未知,被Saab萨博用来作为指明未来世界的清晰路标。

  为了让消费者更好地认识萨博汽车,我们还将安排一系列的试驾活动,让消费者自己体验萨博的涡轮增压技术,华通汽车总经理李焕新向记者表示。

  沃尔沃双涡轮技术强化竞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萨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